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喂,穿裙子的!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喂,穿裙子的!(二版)》 主要敘述一個青春期十四歲的少女亮君,是家中的老二,她和姊姊從一出生,就被爸爸叫作「穿裙子的」。這個稱呼,亮君覺得它隱含著一點「惡意和輕鄙」;從小,由於父親對女性的歧視態度,不但造成了親子關係的疏離,也刺激著亮君,讓她像一隻敏感的小刺蝟,在邁向成熟女人的過程中,無時不感受到身為女性所遭受到的不公和壓抑。    當亮君最後領悟到,對父親的怨恨,是來自於她太過在乎父親的看法時,她終於能認清,自己其實並不需要承擔父親希望落空的挫敗感,於是她也就逐漸走出父親的陰影了。因為不再執著,最後她能夠自在地和男性交往。 本書啟示   雖然當女生總是很麻煩,但是不管妳喜不喜歡,這輩子就是個女生了,善待自己、喜歡自己、自在自己,做自己的最佳女主角,是身為女生這輩子要努力的目標。 本書特色 作者張友漁以詼諧有趣、充滿想像力的筆法,提供了許多女性自覺的思考空間。本書不論對青少年或成年人來說,具有相當的可看性。而且父母、師長也可以將它作為兩性教育的輔助教材。

作者介紹 張友漁 生肖屬龍,天秤座,綽號章魚。 最喜歡曬陽光,最討厭下雨;最愛閱讀孩子純真的眼神,最害怕毛毛蟲的臉;有時候喜歡湊湊熱鬧,更多時候喜歡一個人到處走走。 目前從事兒童文學專職創作,曾獲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及少年小說類首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第一名、高雄市文藝獎兒童文學類最優創作獎、高雄縣立文化中心優良兒童舞台劇本甄選首獎、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金鐘獎最佳編劇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優選獎。 著有《我的爸爸是流氓》、《黃金鼠大逃亡》、《柴山新猴王》、《送蜜給螞蟻》等二十餘冊童書。《我的爸爸是流氓》於1998年榮獲中國時報年度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