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科學偵探CSI20:考卷失竊記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光轉眼飛逝,
  少年刑警學校的最後一個學期即將畫上句點。
  CSI成員在前往8天7夜的畢業旅行中,
  碰上突如其來的案件。
  他們要如何抽絲剝繭、找到真相呢?
  重要的期末考才剛結束,
  考卷竟然不翼而飛,
  CSI成員要如何解開謎底、順利通過臨場測驗呢?
  親愛的讀者,千萬別錯過!

  關於【少年科學偵探隊CSI】
  起源於少年刑警學校的校長為了吸引小孩入學,而成立的一個少年偵探隊。第一屆「少年科學偵探隊CSI」成員有游彗星、劉英才、李瑤莉和潘月熊,成立期間,破獲國內多起懸疑案件,甚至連出訪日本和美國等地時,也協助當地刑警查獲案件兇手,成為國內外家喻戶曉的少年偵探,成功吸引不少學生就讀少年刑警學校(詳閱《少年科學偵探CSI》第1~10集)。但隨著他們畢業,現由第2屆成員延續案件的辦理。

主角介紹

  地球科學組
  ․江欣:CSI第2屆成員,凡事充滿自信,事事追求完美,好勝心強的漂亮女孩。
  ․宋華山:少年刑警學校學生,科學能力強,但消極又膽怯。

  物理組
  ․黃婉麗:CSI第2屆成員,個性文靜,但盡本分,思路有條理。
  ․崔雲東:少年刑警學校學生,活潑開朗,是個開心果。

  化學組
  ․楊志明:CSI第2屆成員,化學知識豐富,行動力、活力十足,但有點聒噪。
  ․張苑韶:少年刑警學校學生,喜愛做料理、研究化學。

  生物組
  ․李泰洋:CSI第2屆成員,彬彬有禮,是個正直的小帥哥。
  ․蘇祐嘉:少年刑警學校學生,擁有孩童般的純真和熱情。

書籍特色    

  【師範大學推廣教育部  寒暑期CSI科學營隊指定用書】

  1.故事情節貼近讀者年齡與生活,容易感同身受與學習。

  2.偵探與科學的結合,同時培養讀者的觀察、推理能力,再藉由科學能力的提升,逐步破解案件。

  3.藉由主角的不同專長,讓讀者同時學習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知識。

  4.全系列所運用到的科學知識,皆符合國中小程度的自然科學課程,讓讀者輕鬆學習教科書裡的科學知識。

  5.全書包含4個案件,每個案件末皆有「破案關鍵」的單元,詳細說明破案關鍵所運用的科學原理。

  6.每冊都有特別活動「CSI特訓時間!」,利用案件中所運用到的科學知識所設計的科學活動,讓讀者自己動手玩科學,不只好玩、有趣,更能加強學習。

  7.榮獲各領域多項獎項與推薦:
  得獎紀錄:少兒韓國部 優秀少兒圖書; 少年文化進興會 優秀少兒圖書;京畿道大學圖書協會 推薦圖書
    
  CSI20科學原理與中小學教材內容對照表(20140307新增)
  製表者/李戊益(臺中市太平區中華國小退休教師)
  (列舉犯罪案件、破案關鍵的科學觀念、主要能力指標、中小學相關教材單元名稱)

  案件1:逮捕偽鈔犯!(電場和電泳)

  2-2-3-1認識物質除了外表特徵之外,亦有性質的不同,例如溶解性質、磁性、導電性等。並應用這些性質來分離或結合它們。知道物質可因燃燒、氧化、發酵而改變,這些改變可能和溫度、水、空氣等都有關。→小五「水溶液」

  2-4-5-4瞭解化學電池與電解的作用。→國二「電解質與酸鹼鹽」

  2-4-5-8探討電磁作用中電流的熱效應、磁效應。→國三「電」

  案件2:腦波破案記(腦波和腦紋)

  2-4-2-1探討植物各部位的生理功能,動物各部位的生理功能,以及各部位如何協調成為一個生命有機體。→國一「生物體的協調作用」

  案件3:醫師復仇記(藥物中毒現象)

  2-4-2-1探討植物各部位的生理功能,動物各部位的生理功能,以及各部位如何協調成為一個生命有機體。→國一「生物的運輸作用」

  案件4:考卷失竊記(造陸運動)

  2-3-4-4知道生活環境中的大氣、大地與水,及它們彼此間的交互作用。→小六「變動的大地」

  2-4-3-2知道地球的地貌改變與板塊構造學說;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生物圈的變動及彼此如何交互影響。→國三「變動的地球」

作者簡介    

高喜貞/撰文

  於梨花女子大學主修科學教育,並取得碩士學位,曾在國、高中以及大學開科學課程,從事編劇工作長達二十年,目前正在製作的兒童節目有《啵啵啵》、《小廚師》、《科學遊樂場》、《兔子躲貓貓》、《放屁大王噗噗噗》等。著有兩本童話,對《少年科學偵探CSI》深深的感到著迷。

郭泳稙/審定

  畢業於首爾大學物理學系,並擁有美國肯塔基州大學博士學位,現任水原大學物理學系教授。致力於兒童科學教育,著有《為什麼會落地?》、《陽光是什麼顏色?》、《地球牽引力》、《移動與靜止》等兒童科學讀物。

繪者簡介

徐龍男

  畢業於檀國大學西洋畫學系。曾榮獲東亞LG國際漫畫公開募集展人物設計獎、朝鮮日報光洙創意漫畫公開募集展獎等多種獎項,也在各家報社連載漫畫、插圖。曾發表的作品有《心影涉的電影心理》、《素羅的單挑日記》插畫等。

譯者簡介

陳安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歷史、軍事、文化、語言等研究。曾為教育部2009~2010年,韓國互惠語文獎學金受獎人,赴韓進修。譯有《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聯經)、《知識就是力量③3101個環境疑問 》(臺灣麥克)、《天才特訓班》(臺灣麥克)、《叫我萬事通》(臺灣麥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