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爸爸我媽媽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湯嘉瑩的爸爸因為外遇和媽媽離婚了,所以她只有媽媽;蔡家文的媽媽因病過世了,所以他只有爸爸。兩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剛好編在同一班,「同病相憐」地成為好朋友。沒想到在家長會後,湯媽媽和蔡爸爸竟然談起戀愛,還要結婚呢!

  天啊!那會變成什麼樣子?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合併」在一起,會碰撞出什麼有趣的火花?夾雜著歡笑與淚水的當代喜劇,引領單親家庭中的孩子,以正向的情緒,學習面對家中的「新成員」。

  作者以教學現場低幼兒童純真的童言童語為創作靈感,配合五年級小女孩——嘉瑩以第一人稱視角既活潑又古靈精怪的口吻來帶領讀者,從她的觀點體驗單親孩子的校園生活,面對離婚、再婚等新的家庭關係帶來的衝擊與調適,用生活化、逗趣等平易近人的方式討論嚴肅的兩性、婚姻、家庭議題。

得獎紀錄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青春久久」99本文學好書

作者簡介

李光福

  在小學服務31年退休,任教期間,曾獲得桃園語文科教學特殊優良教師與師鐸獎肯定。專長除兒童文學創作外,還包括作文、識字、閱讀教學以及國語科教材教學法、語文創意教學和語文選手培訓等,並擔任翰林出版社三、四、六年級國語課文編撰委員。

  目前專職於兒童文學創作,著作累積達一百三十餘本。著作曾獲得教育廳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入圍、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臺灣文學好書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