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單手女孩向前跑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晶晶總是一年四季都穿著長袖的上衣,並總是用左手做事。她不是左撇子,也不是為了耍酷,是因為她的右手之前長了一顆「惡性滑液細胞瘤」。因為癌細胞的擴散,藥物的控制與開刀都無法抑制,最後只好將右手部份節肢,只剩下一截短短的「小手」。
  無論上下課,晶晶總是安靜地坐在位子上,自己畫畫或是捏捏黏土,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因為覺得自己與他人不同,總是缺乏自信。最後她認識了燕子、小奕、班導師和孟老師……等,她開始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專長,還有成長的潛能。開始學習面對自己心底的聲音,甚至轉念將其自身經驗化為正向的力量,鼓勵與感動了身邊的人。
  晶晶是如何戰勝病魔的侵襲?
  又是如何在這一路心境轉換下擁抱自己的生命呢?

得獎記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心閱讀:共創韌性新世代推薦選書

作者簡介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故事的人。
   從閱讀兒童文學作品(太多了,所以略過),到寫作兒童文學作品(《日落臺北城》、《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噴嚏送走 小恐龍》),到編輯兒童文學作品(《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小泰的小小貓》、《勇氣》等),再到翻譯兒童文學作品(《小熊貝魯和小蟲達達》、《大頭 妹》、《我是獨特的》、《不一樣的耶誕節》、《大熊校長》等),不斷感受到好的兒童文學,是有著永遠的魔法與魔力的。希望大家也都能強烈感受到這力量!

繪者簡介

楊宛靜
  從小就愛畫畫,並深深感受到能透過畫畫交到許多大、小朋友是一件超級快樂的事!出版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加油吧!笨海豚》、《再見了!紅毛猩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