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落跑這一家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落跑這一家》 週末是歡樂的時刻,但我還有事要做。這件事不能跟其他人提起,只能自己單槍匹馬獨立完成。我挑選的地點會稍微偏僻一些,等著便利商店工讀生姐姐丟兩大袋垃圾出來,我會把垃圾袋裡能吃的麵包、餅乾、飯糰全都塞進夾克裡,立刻拔腿就逃跑。好不容易等我喘過氣來,突然發現有一個頭髮灰白的怪婆婆,不記得回家的路,還把我當成她的兒子,只能帶著她回家。這個怪婆婆還把房子打掃乾淨,衣服洗得乾乾淨淨,還煮了我們好久沒吃到熱騰騰的晚餐。 妹妹阿齡希望把婆婆留下來,但弟弟思齊卻想把她送走。可是婆婆突然一聲不響離開了,就跟爸爸、媽媽和寶珠姑姑一樣拋棄我們,為什麼大人都喜歡落跑?就連一向聰明理性的思齊,竟然在婆婆回來後落跑了,他到底是到哪裡去了?我們要怎麼找到他呢? 本書特色 ★ 第二十一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榮譽獎 ★ 深入描寫社會邊緣家庭的孩子,如何在困境中尋求自我成長與獨立。

作者介紹 陳維鸚 定居鄉間,終日疏於灑掃庭除,也不善於農事耕作,卻過著真正鄉下人的生活。專職母親,兼職創作。樂與小孩為伴,目前是兩個男孩的大玩偶。慣與文字共伍,曾獲民生報、台東大學、九歌等兒童文學獎及林榮三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蘭陽文學獎等小品散文獎;著有《媽媽謎啊》、《變身魔法石》、《天使服務生》、《奇蹟男孩》等書。 繪者簡介 李月玲 一個喜歡看山看水和畫畫的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