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水的河馬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水的河馬》 在燠熱的非洲大平原上,怕熱的河馬好想住在小溪和河裡,牠向天地萬物之神恩蓋祈求:「我發誓絕對不吃河裡的小魚,我願意仍舊吃草,讓我住在涼爽的河裡吧!」 萬物之神提出牠的疑慮,河馬以各種承諾來保證自己的可靠性。究竟河馬承諾了什麼?…

作者介紹 默威‧哈迪希 原名布魯斯‧郝伯森,1950年出生於肯亞奈洛比。「默威‧哈迪希」在東非斯華希里人土語就是「說故事的人」的意思。 小時候,哈迪希生活在由廣達十英畝的灌木叢、森林和花園環繞的住屋,羚羊、豪豬、鱷魚……都是常客。哈迪希十三歲前往英國唸書,後來進了倫敦大學。回奈洛比度假時,就蒐集傳統非洲故事,並開始借用古老的故事,以清新幽默的想法,為孩子編織精彩的非洲動物故事。 哈迪希非常欣賞艾德利恩‧坎納威充滿活力、色彩豐富的插畫,兩人於1984年合作出版第一本圖畫書《貪吃的斑馬》,至今他們已經出版了十三本非洲動物故事的兒童圖畫書。此外,哈迪希也為BBC電視台「Tinga Tinga Tales」非洲動物卡通系列寫劇本,目前正播出中。 繪者簡介 艾德利恩‧坎納威 1945年出生於紐西蘭基督城。三歲時隨父母移居肯亞,從小就跟著母親學畫,對野生動物和繪畫有濃厚的興趣。十五歲前往倫敦就讀爾林藝術學校,後來進了羅馬貝拉藝術學院。 艾德利恩回到肯亞後,被出版公司網羅,擔任插畫工作,其中與默威‧哈迪希的合作的《聰明的變色龍》為她贏得1987年英國格林威大獎。至今坎納威繪畫的童書超過三十本。艾德利恩擅長畫各類野生動物,曾在倫敦、奈洛比、阿布達比開過畫展。艾德利恩現居住愛爾蘭南部小城Kenmare享受鄉間生活,繼續在畫布上捕捉當地野生動物的身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