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場打工爆笑日記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2歲小男孩的精采創作──趣味十足、感人至深的馬場體驗記!台南市博愛國小陳建安校長熱情推薦寶佑有眾多的馬兒朋友,莎莎姑娘、里歐、彩虹、瘋狂山姆……每匹馬擁有不同的性情,以及獨特的故事。馬兒喜歡吃胡蘿蔔、由躺到站需要十多個步驟、生病時站著養傷、脾氣太差則要「動手術」;婚禮馬車、廟會王馬、園遊會的騎乘馬、嘉年華會的表演馬、馬術競賽的賽馬……在多采多姿的馬場生活裡,寶佑和馬兒建立深厚的感情,還成為優秀的小騎士。這一天,寶佑首次參加馬術比賽,他和馬兒拍檔能贏得佳績嗎?

12歲小男孩的精采創作──趣味十足、感人至深的馬場體驗記!台南市博愛國小陳建安校長熱情推薦寶佑有眾多的馬兒朋友,莎莎姑娘、里歐、彩虹、瘋狂山姆……每匹馬擁有不同的性情,以及獨特的故事。馬兒喜歡吃胡蘿蔔、由躺到站需要十多個步驟、生病時站著養傷、脾氣太差則要「動手術」;婚禮馬車、廟會王馬、園遊會的騎乘馬、嘉年華會的表演馬、馬術競賽的賽馬……在多采多姿的馬場生活裡,寶佑和馬兒建立深厚的感情,還成為優秀的小騎士。這一天,寶佑首次參加馬術比賽,他和馬兒拍檔能贏得佳績嗎? 郭俊佑1995年出生,台南人。目前就讀高中。熱愛騎馬與寫作。作品:〈有趣的馬場見聞〉一文、「與馬為伍的行業」影片、「騎馬好好玩」網頁,分別榮獲台南市網路暑假作業佳作獎、優秀獎。並在台南市長盃馬術比賽榮獲青少年騎程競速冠軍、社會組障礙賽亞軍、國中組障礙賽亞軍。
繪者簡介董丹昭「黑色繪漫畫社」社長,曾任職於網路游戲公司,現為自由一族。喜歡手繪、塗鴉、旅遊和美食。腦子裡經常有稀奇古怪的想法,致力於少男少女的漫畫作品。繪有《誰拿了營養午餐》(本書由新苗文化出版)。 台南市博愛國小校長 陳建安 俊佑是一個愛馬的人。他讀國小時就經常練習騎馬,除了每週三下午、週末和假日之外,寒、暑假也會每天到馬場去觀察和體驗,久而久之,他成了全校唯一的「馬專家」;也因為這個緣故,學校所有的老師特地去馬場體驗騎馬的樂趣。現在回想起來,真要感謝這位「小馬俠」為我們和馬兒搭起的友誼橋梁呢。俊佑的觀察力很敏銳,不論是馬的種種習性、個別的特殊風格,他都勤做記錄,做為來日的參考,這種主動學習的精神正是當今學生所欠缺的。當然,他的付出也留下了無法抹滅的足跡,這些足跡將伴隨著他成長,直到永遠。他愛馬超過一切,休閒時幾乎都沉醉在馬的世界裡,寒、暑假還會跟著馬場的活動到處奔波,照顧馬兒、和馬兒深交做朋友。從他的文章裡,我們不難發現俊佑在馬的世界裡非常開心;在馬術活動中,他學到主動與積極;在和馬的互動中,他學會謙卑的真諦;在這個「宅型社會」中,他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小朋友,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推薦你一定要看這本《馬場打工爆笑日記》;如果你熱愛生活,則更不能不和這位「馬場少年」交朋友喔!
台南漁光島休閒馬場教練 李美慧馬場少年,感動我心 看完俊佑這本書,讓我想起英國作家尼古拉斯.埃文斯(Nicolas Evans)的作品──《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直譯為「會說馬話的人」),這本書詳細描述女孩和馬兒相處的情節,而且曾被改編成電影,當我親身經歷過故事中的每一個畫面時,那份感動是如此的撼動我心深處。俊佑以非常細膩的方式說出這些故事,讓這些馬的生活與情感躍於紙上。他比我們這些馬場的經營者更了解牠們,馬場內有百來匹的馬進進出出,我們雖然愛馬,卻因為長期做買賣,不敢放太多的情感,深怕有了感情買賣就甭做了!因此我們深深羨慕俊佑可以對馬如此執著,他對每匹馬的細微觀察與投入的情感,是我們經營者無法做到的。看到俊佑為馬兒死亡而落淚時,我才發現,這個平時不輕易表達情感的大男孩,原來感情如此豐富!他在故事中為馬兒刻劃了表情和情緒,甚至是馬想表達的話語,我相信,連動物都可以觀察入微的人,一定是值得相信、依賴的人。我在俊佑與他的母親身上,看到母子間最美好的互動關係,因為他們有共同學習的事物及話題。在現代社會中,有錢的家庭,小孩忙於補習;沒錢的家庭,父母忙於賺錢,親子間找不到任何共學、相處的興趣。騎馬是不錯的家庭運動,也絕不是高貴的消費,而是與馬互動、有趣的體驗,如果孩子不善於表達或付出情感,可以試著讓他們多接觸動物,別因為父母對動物的喜惡,而剝奪了孩子對動物的熱情天性,來馬場騎馬或餵食馬兒,可以讓他們因為有機會親近和觀察馬,進而擁有豐富、開心的童年回憶喔。 1. 畢業典禮2. 媽媽找工作3. 第一天上班4. 國中新生活5. 馬場的週末假期6. 要人疼惜的馬7. 小錢的挫敗8. 血清馬的宿命9. 住在海邊的馬10.莎莎姑娘引起的騷動11.掌工師傅12.哎呀!馬逃跑了13.騸馬記14.扭鼻記15.老當益壯的馬16.不打不成器17.騎馬出殯記18.快樂同學會19.阿弟的花屁股20.清境農場的奔羊節21.狂野的里歐22.不一樣的春節23.處處有溫情24.走馬瀨農場的馬術嘉年華25.再見了!阿里26.老馬輓歌27.賽前練習28.患得患失29.影子的禮物※學習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