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外婆的雜貨店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外婆的雜貨店(福地)》 在這物資富足、心靈卻貧乏的年代,也許有太多的便利、些微的混亂,在徬徨、無助時,回過頭來看看人情溫暖的六○年代,不只能讓心靈平和,還能找到慰藉和前進的勇氣~~ 原來在外婆嚴苛的面孔下,隱藏著一顆柔軟、堅毅的慈心,就像那間小小的雜貨店,貌似零亂、擁擠,卻充滿溫暖…… 「爸爸」和「外婆」是阿芳心中不願觸及的痛,別人每天回家都能見到爸爸,自己的爸爸卻久久才回來一次;別人的外婆都慈祥又和靄,自己的外婆卻是個凶巴巴的老巫婆。 雖然外婆在鄉下經營一間雜貨店,裡頭有一堆好吃的、好玩的,還有最最期待的抽糖果戳戳樂,但阿芳卻不喜歡回去,除了外婆老是板著張臉,對她沒好話、沒好臉色,媽媽每次都哭著離開的場景,也讓她很不平,個性好強的阿芳,因此常常跟外婆鬥嘴。 在同學和鄰居對阿芳父母的質疑與奇怪傳言下,阿芳對爸媽的關係更充滿了疑問。有一天,媽媽說要去高雄找爸爸,不方便帶著她,要她暫時住在外婆家,這對阿芳而言,簡直就是個天大的壞消息! 就這樣,不對盤的祖孫倆即將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個性同樣倔的兩人,能和平相處嗎? ◆本書有學習單,歡迎至福地出版資訊網http://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本書能讓孩子理解,與人相處時,多一些體諒、寬容和同理心,才能相互理解、欣賞,許多誤會也將不解自開。 (2)在那個離我們有些遙遠的五、六○年代,雖然物資缺乏,心靈卻是富足的,在那個人與人相互關懷、人情溫暖的時代,除了有許多在現今難得一見的趣事,還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3)就算在外受了多少委屈或不開心,家人永遠是最大的力量和支柱,也許表達關心的方式不一樣,但那份至親的關懷卻是不變的。在接受溫暖的同時,也學習付出自己的關愛吧!

作者介紹 徐瑞蓮 淡江大學大傳系肄業,曾任新聞雙周刊社會組記者、女性雜誌採訪編輯及企畫主任、電視兒童節目編劇、企畫顧問公司編輯、戲劇演藝公司企畫等。 出版過四十餘本作品,涵蓋愛情小說、散文、小品、勵志等書籍。 興趣是養盆栽和寵物、素描、大提琴。 小時候以為長大會成為演員的我,最大的心願是成為動物保育人員,到世界各地去居住。 著有:《兔子爺爺愛生氣》、《勇敢的傻孩子》、《追火車的男孩》、《養女的願望》、《牧羊的孩子》、《灰姑娘的天空》、《月亮下的思念》、《來自天堂的音符》、《聽見花開的聲音》(福地出版)。 得獎記錄:《追火車的男孩》——第61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以及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夢花文學獎,第十一、十二屆大墩文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