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恐龍、藍菌和更古老的生命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有梗的科學啟蒙書,兒童輕科普系列再推新作!
  ★讓你在樂趣中培養STEAM能力
  ★同科普系列獲獎好書,好評不斷
  ★將知識融入充滿想像力的故事之中,讓學習不是只停留在產生興趣,而是讓小朋友能從知識中,更進一步的探究與學習
  ★適合小朋友閒暇時自行閱讀,更適合老師上課時結合科學領域的學習,提供給孩子閱讀

  如果把46億年的歷史壓縮為24小時。
  從0點開始,生命的第一聲啼哭要到凌晨5點才會響起。
  在這條漫長的演化之路上,人類誕生之前,地球上還出現過許許多多種不同的生命形態。關於這些生命的誕生和消逝,生物為了進化做出的努力,還有人類對它們的研究與猜想......快來坐上時光機,探尋古老生命的祕密!

  ★精心打造與高質量的原創科普童書★
  一般科普童書重教育而缺乏趣味性。本書特別針對國小階段的閱讀需求,不論是「科學觀點、閱讀難度、文字趣味」,絕對能滿足孩子的閱讀習慣與好奇心,更能作為課堂學習的補充,幫助孩子拓展科學視野、培養科學興趣。

  ★有著豐富兒童閱讀經驗的科學家團隊★
  由長年致力於兒童科普推廣的科學家團隊編創,主編史軍是經驗豐富的兒童科普圖書策劃人,而團隊不但了解孩子的接受力與好奇心,更能運用幽默有趣的口吻,講述嚴謹準確的科學知識。

  ★小小讀者都能接受的講述方式★
  將自然知識融入充滿想像力的故事之中,讓孩子在輕鬆愉快、有趣的氣氛中了解科學知識。文字清新流暢又充滿童趣,配合的圖畫生動活潑,每一個畫面都可以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講述的科學內容,也能讓孩子去拓展探索的空間,變成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和動力。

  ★讓孩子領略科學之美★
  知識點準確明晰、結構系統有序。除了注重知識性與趣味性之外,更沒有忽略科學本身的美感,每一張圖畫都兼顧嚴謹性和藝術性,童趣而真實地還原了世界的紛紜萬象,讓科學之美躍然紙上。

各方專家好評推薦

  方力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創館館長)
  周婉湘(美國賓州州立大大學教育博士,《一起讀、一起玩》作者)
  劉淑雯(臺北市立大學師培中心教授)
  阿鏘的動物日常(動物插畫家)
  10秒鐘教室(科普新銳插畫家)

作者簡介

史軍(主編)

  植物學博士,中國植物學會蘭花分會理事,資深兒童科普讀物策劃人,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植物學會科學傳播工作委員會成員。畢業於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為蘭科植物繁殖與保護。新浪微博@植物人史軍 擁有540萬粉絲;新浪微博超級話題#一點植物學#製作人,總閱讀量過億次。

  策劃出版了廣受好評的《果殼閱讀‧生活習慣簡史》、《大嚼科學》、《少年輕科普》等系列兒童科普圖書。著有《植物學家的鍋略大於銀河系》、《花與葉的生存遊戲》、《植物學家的筷子和銀針》、《水果史話》。曾擔任《影響世界的中國植物》、《水果傳》、《風味人間》等多部紀錄片的科學顧問。

楊嬰

  本名蔣青,地層學與古生物學博士,科普作者、譯者,玉米實驗室〈玉米熊小報〉微信欄主編。曾參與編撰《十萬個為什麼》(第六版)古生物分冊,常年擔任《十萬個為什麼》兒少雜誌〈時光機〉專欄作者及《環球科學》譯者。希望用細小的筆尖描繪宏大的世界,讓小朋友們發現平常風景中的燦爛變化。

于川

  本名高瑞雪,地質學學士,語言學碩士,科普譯者、作者,翻譯作品發表於《十萬個為什麼》兒少雜誌、《環球科學》、果殼網等科普媒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