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雞跳狗去告狀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系由國內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題材多元豐富,全彩印刷並搭配注音,適合低中年級孩子閱讀。
★採用會說話的插圖,呈現故事中的精采情節,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圖文各半的橋梁書,文字量適中,鼓勵兒童獨立閱讀,提升成就感。

  雞叫人類起床,狗幫人類看門,為何我們的成語裡,似乎都在「欺負」他們呢?

  農場裡的公雞和黃狗最近對主人有許多的不滿,他們的工作被鬧鐘和監視器取代了,再也不需要幫忙看門或者叫主人起床。

  有一天,農場遭小偷,它們無意間聽到主人大罵,說小偷是雞鳴狗盜之徒,專做偷雞摸狗之事。公雞和黃狗實在氣不過,覺得人類太過分了,汙衊了雞跟狗,於是他們決定狀告人類……

作者簡介

李光福

  ◆李光福老師畢業於省立花蓮師專語文組、國立新竹師院語教系,現職為國小老師。喜歡編故事、寫故事,更擅長童話故事、兒歌、兒童小說及兒童散文創作,作品曾獲教育廳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多本兒童文學書籍,曾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圖書推薦。從事語文教學研究,編有數十本閱讀補充教材。

  ◆作品有《英雌好漢在一班》《阿媽的油罐子》《山上的女孩》《我不是白痴》《鐵漢帥哥我老爸》《波麗士餡餅》《爺爺的手工豆腐》《校犬黑白配》《男生女生配不配》等,共三十餘冊。

繪者簡介

吳子平

  ◆ 臺灣臺北,一嬌妻,兩小犬,專精兒童插畫,希望能創作出大小讀者都能會心一笑的作品。

  ◆ 繪圖作品:《第一個發明的故事》、《博物館大冒險》、《人體大透視》、《愛吃書的聰明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