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年冬天,和烏魚說再見

  • 點閱:314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5)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阿勇記得那一年的冬季,有數十萬的烏魚群報到,他和爸爸樂得合不攏嘴;數十年後的冬季,烏魚群卻變得稀稀疏疏,除了求神問卜,人們還要做什麼努力才能挽回烏魚群的數量呢?再這樣下去,滅絕的可能不只有烏魚……。
本書特色
  (一)扣合臺灣面臨的自然生態議題:結合全球暖化議題,描述烏魚洄游習慣的改變對於臺灣沿海漁民所帶來的生活影響,從故事引發讀者對於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
  (二)科學知識角:附有故事提及的相關自然科學知識,讓兒童可以邊閱讀,邊了解故事中提及的自然事物,激發對大自然議題探討的興趣。
作者簡介
孫藝玨
  筆名子魚,一個喜歡愛說故事,愛寫故事,活潑、開朗、幽默,喜愛運動,頭腦天馬行空、跳躍思考的人。
  總想關心一些事情,用什麼方式去表達關心呢?後來發現,還是藉故事的力量去發聲。在天津師範大學修博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兒童文學作家、童詩詩人。
  著作:  曾獲文建會新進作家培育獎助。得過一些獎,例如:信誼幼兒文學獎、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獎、蘭陽文學獎等十餘項。
  寫過一些書,如《為天量身高》、《說演故事空手道》、《五公分距離》、《機智的阿凡提》等十餘本。
  康軒愛讀書屋粉絲團:www.facebook.com/k9Books  子魚老師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sonfish-sonfish/

第一章 請示神明 p6第二章 烏魚是討海人的恩情人? p24第三章 海上「紅水」 p34第四章 烏魚在哪裡? P50第五章 烏魚王「大金蘭」 p64第六章 媽祖顯靈 p74烏魚知識家 p9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