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也有狗英雄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剩三隻腳的狗怎麼當英雄?

  佳永的父母在災區工作,照顧弟妹的責任就落在她身上,她一心想成為弟妹的榜樣。為了照顧弟妹,她必須時時應付老是找碴的鄰居。  

  為了鼓勵弟妹,佳永決定訓練救來的小狗黑炭和鄰居比賽。

  黑炭天性聰慧,順利贏得比賽。沒想到卻被陷害,誤入坍塌山區,負傷截肢,成了殘障的三腳狗……

第一章 許家三姐弟 地震發生時,佳永反應靈敏,迅速丟下手邊的作業,撲向一雙弟弟妹妹,將他們抓進懷中,俐落的拖到餐桌下躲好。 緊抱著他們的姿勢,莫名的好像在抓小狗。佳永突然想到熱門的山中競賽又要到了,他們家很久沒養動物了,當然和比賽無緣,但若是想知道怎麼當一個好姊姊,問她就對了。 她今年十三歲,許家三姊弟之中的老大,山城實驗學校學生,長相清秀、身材高挑、腦袋機靈、身手矯健……,跟同學們相比,她擁有的各種條件都可說是令人羨慕的,只除了一點以外……唉,她的爸媽長年不在家。 許家雙親是無國界醫生,將三個孩子託付給許家爺爺後,從此獻身世界各地的戰禍災區,長年旅居海外工作。從佳永有記憶開始,她就看著爸媽提著行李箱的背影長大。每次爸媽臨走前,總是會再三提醒她,要乖乖聽爺爺的話,當一個好姊姊,好好照顧弟弟妹妹,做弟弟妹妹的榜樣。 在摸索當好個榜樣的日子裡,不知不覺間,在這座極具特色的小山城中,她已經成長為一個剽悍的山中孩子王,帶著弟弟妹妹叱吒學校同儕間,受到各年齡層的注目和尊重。 關於打架,其實她並沒有特別喜歡,只是山裡嘛,幾乎小夥伴們都是從小一 起長大的熟面孔,玩伴間互相爭個地盤、搶個玩具,一言不合,難免需要活動活動筋骨,抒發抒發壓力,在彎曲的山路上適當地追打跑鬧,也算是另類的玩樂方式。她還因此成了山路通,熟悉各條山中小道,練就一身攀岩爬樹的好本領呢。 即使幹練如她,習慣了姊代親職的佳永,偶而也會感到寂寞。 當她蹲廁所或洗澡,默默想念父母時,她最常想起的,還是每次父母離開前,都會對她耳提面命的那句話:『要當弟弟妹妹的榜樣』。 對她來說,追求夢想的父母如此自信耀眼,父母是她的榜樣,可是她要怎麼當弟弟妹妹的榜樣呢? 像母雞抓小雞一樣,緊壓著弟弟妹妹滑稽地趴在桌下躲地震,算是好榜樣嗎? 關於做個好榜樣的方法,剛開始她還懵懵懂懂,但逐漸地,還是讓她找到了技巧。 她發現要當榜樣,就一定要能被看見,所以她不管到哪都帶著弟弟妹妹,讓他們隨時都能看見她,她也看的見他們。另外呢,她事事以弟弟妹妹為主,將他們照顧地無微不至,這樣應該就算及格了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