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日的茄苳老師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驚魂公車上的正義使者、離家出走的八家將、即將出獄的囚犯、立志當老師的部落孩子、東海岸盡責的小管家、為情所困的女學生……

  十四則尋人啟事、十四位截然不同的少年身影,
  李潼以溫柔敦厚的筆觸生動勾勒出他們的輪廓,邀請我們一起尋找。

  當我們尋找這些少年朋友時,是否同時也在尋找自己?

  *適讀年齡:國小高年級、國中

  *無注音

作者簡介

李潼

  兒童文學作家。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 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屆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1990 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其他重要作品尚有:《臺灣欒樹和魔法提琴》、《包場看電影》、《明日的茄苳老師》、《李潼少年小說創作坊》、《龍園的故事》、《少年噶瑪蘭》、《神祕谷》、《太平山情事》、《遊俠少年行》、《鞦韆上的鸚鵡》……等。曾獲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項。散文〈破紀錄〉、〈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熱荔枝〉、〈收集喜悅〉、〈做人做事做長久〉、〈努力愛春華〉選入國小國文課本。另有作品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文,並有作品改編為偶劇、兒童劇與動畫影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