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亮的小河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亮的小河》 記憶是一條發亮的小河,美好的事物、難忘的人事,像極了河面上的波光點點,白天陽光反耀,夜晚星輝映照,我一邊灑網捕捉,一邊快樂的寫著……有一條發亮的小河,一直在我的夢裡流啊流……… 馮輝岳循著這條小河,追溯到蘊育他童年時代的鄉村生活,其中飽含著大自然的生機、大自然的智慧。 本書收錄的六十篇袖珍散文,就像小河中被沖刷晶亮剔透的小石。而河水清澈透涼,無論是在燦爛的陽光下或昏暗的陰雨天,都有著不同的景致,也讓作者深切體會到對大自然的珍惜。 得獎紀錄 ●200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兒童讀物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二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作者介紹 馮輝岳 桃園龍潭鄉橫背岡仁。曾任國小教師與主任。先後出版過的兒童散文、小說、雜文、童話、兒童、論述等著作,曾獲洪健全兒童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民生報兒童天地散文獎等。馮輝岳早期的作品以成年人的小說和散文類居多,直到民國六十八年,在一次參加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的機緣下,他開始改變創作風格,將所有對創作的鍾情轉移至童謠,並且經常在報紙、雜誌上發表,也開始受邀演講有關童謠源起或各地童謠特色等主題,從此,他也被朋友戲稱為「孩子王」。 繪者簡介 曹俊彥 1941年在臺北大稻埕出生。一生與彩筆為伍,為小朋友畫畫,以小朋友的快樂為快樂。最喜歡用黑和白作畫,但是不敢黑白畫!喜歡用圖畫為小朋友說故事,並認為兒童讀物是小朋友接觸繪畫藝術最方便且容易親近、深入的管道。創作過許多圖畫書,每一本都運用不同的材料與技巧「演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