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的有機麵包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爺爺的有機麵包(二版)》Slow Bread 在這個全球貿易時代,每個國家的孩子吃的、穿的、用的,可能都沒什麼不同;但是透過另一個國家孩子的眼睛,他們很容易就能記得那種生活氛圍,那種地理環境,和那種文化特色—特別是讀完色彩悅目的繪本,對那個地方的了解,可能比千里迢迢坐飛機去一趟,更覺深刻。 日本小女孩道太郎雪子,患有嚴重的皮膚過敏,她不停地抓癢;而且因為媽媽工作太忙,她得自己留在鄉下,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台灣十分之一到十分之二的幼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造成皮膚過敏的原因,除了遺傳因素,還有環境和飲食;這本《爺爺的有機麵包》就是透過雪子的眼光,描述日本鄉村的美景,小麥的生長過程、麵包的製作,帶出了有機農業的必要性,也讓小讀者體會到,每一份食物所包含的,除了大自然提供的珍貴養分,還有照顧者的寶貴心意。 《爺爺的有機麵包》不只是讓孩子認識日本的地理書,更是讓孩子愛護環境,在生活中隨時心懷謝意,並且飲食更健康的溫馨故事。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 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台北縣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優良圖書

作者介紹 申惠恩 在韓國成均館大學時主修兒童研究,目前是兒童心理學家。出版並企劃過多本童書,作品有《你看過我的肚臍嗎?》、《下雨時》和《蝴蝶打瞌睡》。 作者相關著作:《汽車睡覺的一天(二版)》、《九分鐘(二版)》、《瓦立的故事》 譯者介紹 羅吉希 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畢業,報社編輯。譯有《箴言部落格》、《天生遜咖成大器》,合譯作品《青銅弓》,著有《大象爸爸發火了》。 繪者簡介 高林麻里(Mari Takabayashi) 生於日本東京,現住美國。本書是她在韓國出版的第一部作品,主要以水彩創作。其它作品有《我住在東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