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墨水心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馮克旋風襲台囉!「墨水系列」首部曲! 看過哈利波特 絕對不能錯過柯奈莉亞˙馮克!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全球銷售超過300萬冊!「魔戒」製作群即將開拍電影!
  當書和讀者的距離消失,當書中的角色可以自由在書中的世界和現實世界出入,而現實世界的人物也可進出書中的世界時,書便不再是人類的摯友或休閒沈思的伴侶,不再是一個心靈的綠洲或夢想的國度。
  在《墨水心》中,德國知名作家柯奈莉亞.馮克(Cornelia Funke)便勾勒出這樣一個介於現實與奇幻的世界。書中的主角美琪原本和裝幀師傅的父親莫住在鄉間,她的母親在她小時候便未再陪伴在他們身邊,不過日子過得還愜意,直到一個雨夜,一位名叫髒手指的陌生人來到他們住處,讓本來平靜的生活立刻轉變成一場奇幻的冒險。原來,多年前美琪的父親在朗讀《墨水心》一書時,把書中的幾位角色唸了出來,而美琪的母親也在那個時候離奇消失。山羊,書中一名心狠手辣的角色,一直在追捕美琪的父親,只為利用他這種打破書中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神奇能力。為了繼續躲避山羊的糾纏,他們一行人來到美琪的姑媽處,一位無可救藥的藏書家,然而,惡夢才剛剛開始……。
  善於耍弄火舌的髒手指和那隻有角的貂為何始終形影不離?徘徊在邪惡與髒手指的命運到底面無表情的山羊殺人不貶眼全是因為他的母親喜鵲嗎?魔法舌頭多年以來頭一次朗讀真的能讓《金銀島》和《天方夜譚》裡的人物活生生出現嗎?而那本喚來一切爭奪的《墨水心》又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呢?
  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讓你徘徊在真實與想像的想像空間,是個值得摒息以待的精采故事。
作者簡介
柯奈莉亞.馮克(Cornelia Funke )
  一九五八年生於德國西法倫地區。專長領域為教育學以及書籍插圖,曾為其他作家繪製插圖,目前為德語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中最受歡迎的女作家。
  柯奈莉亞書中的插圖都由她親手繪製,她的作品於德國及美國皆為暢銷讀物,德國媒體形容作者為「英國有寫《哈利波特》的羅琳,而在德國則有柯奈莉亞.馮克」,而發掘她的文學星探便是捧紅羅琳的康寧漢(Barry Cunningham)。
  至今她的所有作品已在德國銷售超過三百萬冊,這位「德國的羅琳」現在已是世界上炙手可熱的作家,《銀龍騎士》是她集過去奇幻寫作經驗的大成,並一舉獲得一九九九年卡爾城鸛鳥大獎、哈墨城捕鼠人文學獎及蘇黎世童書獎等殊榮,同時亦將躍上大螢幕拍成電影。
  《墨水心》一書在德國、英美及加拿大同時上市,再度創下驚人的佳績。德國一地,在半年內便創下銷售達二十萬冊的成績,並且入圍德國青少年文學獎。而在英國,剛出版的第一個月便售出二萬五千本精裝,而美國更達十五萬冊,不僅盤據暢銷排行榜,更得到美國年度圖書館人「品味書籍獎」,許多媒體評論和讀者投書都其視為青少年文學的新經典。
譯者簡介
劉興華
  一九六二年生,政大東語系俄文組,政大歷史研究所碩士,德國波昂大學歷史系博士生,遊學德國多年,熱愛旅行,性嗜書,現從事出版工作。著有:《閱讀歐洲版畫》,譯有:《神偷》、《告別古堡》、《我早跟你說過了》、《童話月球》等。

01夜裡的陌生人當朵立從枕頭下拿出木馬和老鼠來看時,它們的眼中閃爍著月光。 時鐘滴答作響,在靜謐中,他似乎聽到了光溜溜的小腳在地上跑過的聲音, 跟著是咯咯笑聲和低語,還有一陣彷彿一本大書書頁被翻過的聲響。 ──露西‧波士頓《格林‧諾的孩子》 那晚下著雨,低吟的細雨。許多年後,美琪只需閉上眼睛,就能聽到那陣像細小的手指般敲著窗戶的雨。夜裡某處,有隻狗吠叫著,美琪無法入睡,不時輾轉反側。 她的枕頭下擱著她正唸的一本書。書冊壓著她的耳朵,像是想再誘她來到它印刷出來的書頁中。「喔,頭底下有個這樣四四方方的硬東西,一定很舒服,」當她的父親第一次在她的枕頭下發現書時說:「別不承認,這書晚上會輕輕在妳耳朵旁述說它的故事。」「有時候會!」美琪回答,「但只對小孩有效。」莫跟著就捏了捏她的鼻子。莫,美琪只這樣稱呼她的父親。 在那個許多事情的開始,許多事情永遠改變了的夜晚,美琪的枕頭下擱著一本她心愛的書。落雨讓她無法入睡,她坐起身,揉掉眼中的倦意,從枕頭下拿出那本書。在她翻開書時,書頁窣窣作響,讓人期待無比。美琪發現,每本書的這第一聲低語,聽來都有所不同,完全要看她是否已經知道這書將對她述說的故事。但,現在先得有些光線。在她床頭櫃的抽屜中,她藏了一盒火柴。莫不准她晚上點蠟燭,他不喜歡火。「火會吞食書冊。」他老這樣說。但她畢竟十二歲了,會小心燭火的。美琪喜歡在燭光中閱讀。她在窗台上擱了三個燭燈和三個燭台,在她正要拿亮起的火柴點燃一個黑色的燭芯時,聽到屋外有腳步聲。她多年以後還能記住自己如何嚇得吹滅了火柴,跪在被雨打濕的窗前,瞧著外頭。就在這時,她看到了他。 黑暗因為雨而顯得蒼白,那名陌生人不過是個黑影而已,只有他的臉瞧著美琪這裡,露出些光亮,頭髮貼在潮濕的額頭上。雨水從他身上滴落,但他並不理會,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手臂抱胸,至少想這個樣子取些暖似的。他就這樣盯著他們的屋子。 我得叫醒莫!美琪心想,但卻依然坐著,心噗通跳著,繼續瞪著外面的夜,好像那位陌生人的紋風不動感染到她似的。突然間,他轉過頭,美琪覺得他直視著她。她趕緊溜下床,光著腳跑到外面陰暗的走廊,翻開的書落到地上。儘管已經五月末了,這棟老屋子還是冷颼颼的。 莫的房間中還亮著燈。他經常到深夜時還醒著,讀著書。美琪對書的熱愛承襲自他。每當她做了惡夢後躲到他那兒,便往往在莫平靜的呼吸和書頁的翻動下安睡。沒什麼比印刷紙張的窸窣聲更能快速驅走夢魘了。 但屋子前的那個身影並不是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