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母與子心靈小語

  • 點閱: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母親決是我終生無時不眷念的身影,謹以此書呈獻給
  我終生的上師以及永遠的慈母─褚林貴女士
  感謝她老人家對我一輩子
  無始無邊以及無怨無悔的
  生我、鞠我、長我、育我、顧我、渡我……

  寫作過程中,對母親永不止息的思念,不斷從記憶金庫裡泉湧,讓我穿梭於時光甬道間,將我與母親倆珍貴的歲月憶往,藉由「心靈小語」為畫筆,描繪出更立體與層次感的情節及場景。

  感謝佛菩薩加持,賜給我完成本書及前六本書的機緣與動力,讓我更深入瞭解我百歲仙逝慈母的德行與情操,發現,母親她比我想像中還要偉大、還要令我敬佩。

  當我逐段、逐行、逐字修稿及潤稿時,在反覆細細品讀下,愈發感悟:母親對子女的「舐犢情濃」,以及子女對母親的「孺慕情深」,絕對是人間最為可貴的至愛。

  這是我的故事,也是你的故事,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然經歷的事,《母與子心靈小語》只想呼籲大家:行孝要「及時」更要「即時」!

本書特色

  ● 褚宗堯博士為母親寫下的第七本著作,以語錄的方式,紀念對母親永不止息的思念。
  ● 28張精美插圖穿插於內文之中;全彩印製,讓母與子的溫馨互動躍然紙上。

褚宗堯 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學士」「碩士」,國家高等考試「企業管理人員」及格。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退休教授」,華瀚文創科技「創辦人」兼「共同執行長」,安瀚科技「執行董事」,褚林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專業著作:
  《經營觀念論集》、《企業概論》、《企業組織與管理》、《現代企業概論》、《金榜之路論集》等。

  生活散文集:
  《一天多一點智慧》、《境隨心轉―悠遊人生的況味》、《笑納人生──養生、悠閒與精進》、《話我九五老母──花甲么兒永遠的母親》、《母親,慢慢來,我會等您》、《母親,請您慢慢老》、《慈母心•赤子情──念我百歲慈母》、《詩念母親──永不止息》、《一個人陪老母旅行》等。

  文學獎:
  榮獲「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得獎之作:〈再老,還是母親的小小孩〉(2015年6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