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探險家旅行圖誌 : 歷史上的僧侶.自然學家和旅人的世界遊記

  • 點閱: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最佳知識類圖畫書首獎★
手繪地圖 ╳ 史地知識 ╳ 人文素養 ╳ 藝術之美 ╳ 多元思考

  所有的路都是人走出來的。
  一本橫跨古今,行遍世界的地圖之書,
  獻給所有的旅人、冒險者、夢想家,
  以及一顆顆永不停止探索的熱血之心。

  你能想像一個沒有地圖的世界嗎?

  幾個世紀以前,我們不知道地球有多大、不知道世界的邊界在哪裡、也不知道海的那一邊是什麼模樣。每個文明之間沒有聯繫,人類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可能。

  為了瞭解世界的全貌,人們必須走出自己的路,於是有些勇敢的人出發了!他們有的是僧侶,有的是博物學家,有的是熱血的旅人,靠著雙腳、駱駝、馬、車、船……他們朝未知的方向前進。

  漸漸的,陌生的語言有了交流,陌生的地點之間出現了路,路越來越多,於是地圖出現了,吸引更多人踏上旅途,地球村的種子從此悄悄萌芽,文明就此改變。

  翻開本書,一起見證這些歷史上的旅人,如何走出一幅幅地圖,也走出了整個屬於我們的文明。

本書特色

  ★地圖書迷看過來!人文史地一把抓的絕佳地圖讀本
  無論是資訊流通閉塞的古代,或是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的當代,「地圖」始終是人類理解世界不可或缺的工具。在《探險家旅行圖誌》裡,我們不畫經緯,不限國界,而是藉由一位位歷史上不同旅人的足跡,帶領讀者認識腳下這片土地的過去,並在回顧過往的同時,將展望未來的眼界,推得更高更遠。

  ★視覺動物看過來!令人目眩神迷的絕美知識繪本
  別誤會,本書可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地圖集。榮獲2019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最佳知識類讀物獎的這本《探險家旅行圖誌》,每一頁都是精心編排的圖文交響曲,媲美平面設計作品的質感,絕對是重視美感的讀者架上必備。

  ★地球人都看過來!點燃內心好奇火種的必讀書本
  我們為什麼要讀歷史?也許是當身處對未來感到迷茫的時刻,能試著從過去尋找答案。在社群網路登峰造極的當代,我們對於所處土地的認識,說不定還不如一個百年前徒步行腳的僧人。跟著這些一步一腳印,在無路處走出路來的冒險家,一起激發對這個世界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燃燒旺盛的冒險魂!

名人推薦

  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吳文君(閱讀盪鞦韆主筆)
  神奇海獅(作家/歷史說書人)
  海狗房東(繪本工作者)
  高明美(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
  莊世瑩(童書作家)
  賴嘉綾(作家、繪本評論人)
  謝佩霓(國際藝評人協會臺灣分會理事長、前高美館館長)
  謝哲青(作家、旅行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以上按姓名筆畫排序)

伊莎貝‧明霍斯‧馬汀 Isabel Minhós Martins

  伊莎貝1974年生於里斯本。她一直都很喜歡閱讀與聆聽各式各樣的故事,這些故事有的來自她的祖父母,有的來自她的鄰居、阿姨或朋友。

  她最鍾情的謎團則是文字──我們究竟能藉由文字獲得什麼?而文字又能透過我們達成什麼?

  雖然伊莎貝偏好的是新聞學和文學,但她仍決定(跟著朋友)走上不同的道路,開始攻讀藝術。她從里斯本藝術大學傳媒設計系畢業後,先是在幾家行銷傳媒公司工作,隨後和另外三個朋友創立了橘子星球出版社(Planeta Tangerina)。

  2004年,橘子星球出版了第一本書《每日書》(Um livro para todos os dias),由伊莎貝撰寫文字。之後她陸續出版許多作品,大多由橘子行星出版,並售出多國版權。

  伊莎貝爾曾獲得多個獎項,包括第一屆孔波斯特拉國際圖畫書獎(International Prize for Picture Books of Compostela)優選、SPA / RTP兒童文學作家獎,以及入圍白鴉獎。但她最喜歡的榮譽還是橘子行星於2013年波隆那童書展獲選「最佳歐洲童書出版社」。

繪者簡介

貝納多‧卡瓦赫 Bernardo P. Carvalho

  貝納多1973年出生於里斯本,畢業於里斯本藝術大學傳媒設計系。1999年,他和朋友共同創立了橘子星球出版社(Planeta Tangerina)。

  多年來,貝納多的書和插畫作品獲得許多獎項,包括波隆那童書展新人獎和最佳知識類圖畫書獎,以及葡萄牙國家插畫獎。他最受讚譽的作品是《外面的世界》(Lá fora),這本探索世界的指南書包含了300多頁插畫,在世界各地獲得十多個獎項和提名。

  至今,貝納多的作品已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走進全世界。

譯者簡介

張淑英

  現為清華大學外語系教授兼校長室特別顧問(2019.08 自臺大外文系借調)。馬德里大學西班牙與拉丁美洲文學博士。2016年膺選西班牙皇家學院外籍院士。2019年起為西班牙王室索利亞伯爵基金會通訊委員。現為《英語島》、《人間福報》定期撰文。譯有《世界圖繪》、《佩德羅.巴拉莫》、《紙房子裡的人》等十餘部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