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 : 乾渴世界的希望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二十一世紀人類生存最大的挑戰──缺水風暴 你我都無法置身事外…… 根據聯合國資料,全球有近5成人口面臨用水短缺 到2030年,全球可用水資源將減少40% 而台灣,是世界排名第18位缺水的國家 不久的將來,水恐怕會成為最缺乏的稀有資源! 缺水或洪災,牽動著糧食、經濟、國際政治、氣候變遷等重大議題, 這看似乎莫可奈何,畢竟降水無法預期,存水亦不容易, 然而事實上,只要轉變我們的思維,就能發現,水可以無處不在。 水資源稀缺的問題,人盡皆知。隨著焦慮日增,美國加州的一些農地開始休耕,世界各地的激進團體紛紛揭露土地荒漠化使人失去生計的無奈。不過,很多人正在尋找「用水安全」的新途徑,他們的發現對糧食供給、經濟復甦、氣候變遷都有重大的影響。 朱迪絲‧舒瓦茲在書中針對水資源的問題,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觀點,只要配合水循環的週期,我們就能讓這塊土地恢復鬱鬱蔥蔥的生機。例如,辛巴威的鄉間河流改採「恢復型畜牧」以後,如今比以前長了一公里;土桑市栽種柳橙、石榴和在地果樹的果園,是以都市淨化的廢水灌溉的;德州西部的迷你綠洲是靠露水滋潤而成。 作者前往了美國加州、墨西哥、巴西、美國德州西部、澳洲,再回到非洲。在書中,以全球各地的精彩故事提醒我們,想要拯救日益乾涸的地球,需要先瞭解使自然生態蓬勃發展的因素,綜觀整個大局可以幫我們看清楚我們的挑戰有哪些可能的解方,哪些新方法可以幫我們停住惡性循環,啟動良性循環,並對水在土地間流動的方式產生新的見解。

從事媒體工作,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和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新聞學系。2013年以《乳牛拯救地球》(Cows Save the Planet)一書榮獲諾提勒斯圖書獎(Nautilus Book Award),並入選《書單》年度十本好書之一。她撰寫許多有關環境的文章,又擔任多個世界性會議的演講者。本書延續她對環境的關注,透過世界各地解決水資源危機的真實故事,提出鼓舞人心與正向樂觀的見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