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盜亞森.羅蘋 2 : 怪盜與名偵探

  • 點閱:98
  • 評分:3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2級人氣樹(21)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3)

中小學生培養邏輯思維必讀推理名著系列

日本熱銷超過10萬套的益智小說!!
小學生及家長一致樂讀推薦

  全方面培養「思考五力」的益智小說
  ‧邏輯力 ‧推理力 ‧觀察力 ‧分析力 ‧組織力

  隨書贈送精美遊戲炫卡!
  讀小說還能玩心算遊戲,腦力大提升!

  ‧專為中小學生設計,精心改編最易閱讀的經典名著‧
  ‧超過50張彩色插圖,宛如看電影般的視覺效果‧

  當怪盜亞森‧羅蘋遇上名偵探福爾摩斯……

  他,是絕無失手的怪盜羅蘋:「我要偷走整個城堡的財產和寶物。」

  他,是無案不破的名偵探福爾摩斯:「如果我是天才,他也是天才。
  雖然他是大盜,但的確智慧過人。」

  世紀雙雄展開推理對決之戰!

  本書收錄兩則「亞森‧羅蘋」系列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從中可窺見亞森‧羅蘋的俠義之心,以及過人的智慧。令人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精采可期,絕無冷場。

  〈01古董桌的彩券〉
  傑爾波瓦老師在二手家具店買了一張便宜的古董桌,沒想到這張破舊的桌子隔天竟然遭竊,而且放在桌裡的彩券還中了大獎!
  古怪的案件令人傷透腦筋,小偷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彩券的高額獎金又該屬於誰?事件將有意想不到的結局。
  想了解羅蘋的「俠盜」形象,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篇。
 
  〈02名偵探登場〉
  帝貝梅尼爾城的重要傳家寶竟不翼而飛,毫無破綻的密室竊案,是否與城堡內的祕密地下通道有關?
  失蹤的古文獻、奇怪的提示語,以及法王路易十六世寫下的便條,這些物品會是破解謎團的線索嗎?為了阻止竊賊下手,被喻為天才的英國名偵探翩然登場!
  亞森‧羅蘋與福爾摩斯初次交鋒的故事,非讀不可。

  重要事件
  日本熱銷超過10萬套!
  日本小學生及家長一致推薦
  日本學研社十歲前必讀名著推理系列

本書特色(編輯小語)

  ★一定要讀亞森‧羅蘋故事的理由:

  亞森‧羅蘋是法國作家莫里斯.盧布朗筆下所塑造的怪盜角色。羅蘋善於喬裝易容的神乎其技令人驚服,他膽大心細、聰明睿智,兼之風流倜儻、彬彬有禮,雖是大盜,卻具有仁義之心,劫富濟貧、盜亦有盜、反對暴力的正氣凜然,成為窮人仰慕的對象,因而有「俠盜」的美名。

  在羅蘋身邊不乏美女圍繞,他的體貼溫柔,也為驚險的冒險情節增添幾許浪漫,亦正亦邪且獨特的法式俠盜形象深植人心。

  看亞森‧羅蘋的故事,不僅能享受精采刺激的冒險氛圍、跟著羅蘋動腦鬥智,還能學習他性格中樂觀爽朗、濟弱扶傾、崇尚正義的正面特質,是最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品格教育名著。

  ★非讀不可的天才福爾摩斯故事:

  亞瑟‧柯南‧道爾是知名的英國作家和醫生,因為成功塑造以福爾摩斯為主角的偵探人物,使得偵探小說在世界文學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因此被尊稱為英國偵探小說之父。道爾一生共寫了五十六篇短篇,以及四部中篇偵探小說,全部以福爾摩斯為主角。

  福爾摩斯以傑出的推理能力,一再挑戰無人能解的奇案,破案過程融合了社會學、犯罪學、病理學、地質學、心理學、解剖學和邏輯學等科學及社會知識,令人嘖嘖稱奇,福爾摩斯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人物。書中推理情節精采之處,唯有莫里斯‧盧布朗所塑造的怪盜亞森‧羅蘋可與之匹敵,這兩套名作也成為推理冒險小說必讀的經典名著。

  看福爾摩斯的故事,不但能享受拍案叫絕的閱讀樂趣,還能跟著福爾摩斯一起破案解謎,培養清晰的思考力和縝密的邏輯推理能力,是最適合中小學生及普羅大眾閱讀的益智小說。

  ★推理冒險小說必讀雙經典──

  「怪盜亞森‧羅蘋」+「名偵探福爾摩斯」系列全十冊書目:

  怪盜亞森‧羅蘋1:神祕旅客
  怪盜亞森‧羅蘋2:怪盜與名偵探
  怪盜亞森‧羅蘋3:皇后的項鍊
  怪盜亞森‧羅蘋4:少女奧坦絲的冒險
  怪盜亞森‧羅蘋5:813之謎

  名偵探福爾摩斯1:紅髮俱樂部
  名偵探福爾摩斯2:鵝與藍寶石
  名偵探福爾摩斯3:最後一案
  名偵探福爾摩斯4:跳舞人形暗號
  名偵探福爾摩斯5: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推理冒險小說必讀雙經典」全系列特色:

  特色1‧經典名著改編,盡興的閱讀樂趣
  將原著精心改編為最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筆法,是入手「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系列最理想的第一套小說。

  特色2‧卷首導覽說明,脈絡更清晰易懂
  卷首附有「事件導覽」,將故事發生的人、事、時、地、物等主線清楚整理,輕鬆掌握事件發生的歷史、地理脈絡,易讀易懂。

  特色3‧精美彩色插圖,宛如看電影效果
  超過50幅全彩精美插圖,忠實呈現人物原型魅力,媲美電影般的視覺場景,每一頁都令人賞心悅目!

  特色4‧附贈超值贈品,玩通關密語遊戲
  隨書附贈精美遊戲炫卡,集滿全套十冊共四十張,即可進行「終極66桌遊」,和親朋好友一起玩益智心算遊戲。書末並附有通關密語大挑戰,快來破解謎團!

讀者回響

  日本家長一致推薦,最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推理、冒險小說首選

  ‧羅蘋好酷,而且太神奇了!(國小三年級女生)

  ‧這套書很容易閱讀,看完也會對原著產生興趣。(小學六年級男生)

  ‧羅蘋真是個超級天才,真想像他一樣聰明。(小學四年級女生)

  ‧這個系列改編得很有趣,而且插圖相當吸引人,孩子很喜歡。(小學四年級生家長)

  ‧因為故事太精采,我看得欲罷不能!(小學六年級男生)

  ‧女兒原本不喜歡推理和冒險故事,但這套書有相當漂亮的漫畫風格插圖,讓她愛不釋手,進而看完整套書,也對冒險推理小說產生興趣。(小學生家長)

  ‧不只兒童,成人也很適合閱讀這套書。孩子相當享受閱讀這套書所帶來的樂趣。(小學生家長)

作者簡介

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1864 -1941)

  一八六四年出生於法國盧昂,是二十世紀初著名的推理、冒險小說家。

  莫里斯•盧布朗的家境富裕,父親希望他接手管理事業,然而熱愛文學的盧布朗卻立志走文學創作之路。

  盧布朗早期的作品風格與福樓拜、莫泊桑相近,雖受到肯定,卻未能暢銷。直至一九○五年,首篇亞森‧羅蘋短篇小說〈亞森‧羅蘋被補〉刊載於雜誌上,立刻造成轟動,盧布朗因此一夕成名,開啟以亞森‧羅蘋為主角的一系列小說創作生涯。他所作長、短篇小說,包括《怪盜與名偵探》、《奇巖城》、《八大奇案》、《魔女的復仇》、《813之謎》等作品,奠定他在推理冒險文學的地位,所掀起的羅蘋風潮也席捲全世界。

  盧布朗筆下的亞森‧羅蘋形象鮮明,不但聰明睿智、膽大心細,兼之風流倜儻、幽默風趣,不喜暴力、崇尚正義的俠盜性格也相當討喜,推理情節精采之處,唯有亞瑟‧柯南‧道爾所塑造的名偵探福爾摩斯可與之匹敵,這兩套名作也成為推理偵探小說必讀的經典名著。

編者簡介

二階堂黎人

  一九五九年出生於日本東京。一九九○年以《吸血之家》入圍第一屆鮎川哲也獎。一九九二年,以《地獄的奇術師》踏入文壇。

  作品以推理小說為主,創作了以名偵探二階堂蘭子為主人翁的《人狼城的恐懼》四部曲、以水乃悟為主人翁的《智天使的不可思議》,和六歲的幼兒園小朋友成為偵探的《門的那一側》等多部作品。大學時曾擔任手塚治蟲粉絲俱樂部的會長,發表了手塚治蟲的評傳「我們深愛的手塚治蟲」系列。

繪者簡介

清瀨和

  日本知名漫畫家、插畫家。

  代表作有《鋼殼都市雷吉歐斯》、《FINAL FANTASY XI LANDS END》、《學研漫畫NEW日本歷史04:進入武士的世界》。

譯者簡介

王蘊潔

  專職日文譯者。熱愛閱讀、熱愛故事。除了或嚴肅或浪漫、或驚悚或溫馨的文學小說,也嘗試多種風格的童書翻譯。過程中,充分體會童心、幽默和許多樂趣。

  童書譯作有《胡蘿蔔忍者忍忍》、《山鳩》、「怪傑佐羅力」系列等。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