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笑的臭臉貓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政府選為孩子必讀讀物善意,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本書原文為英文。整天擺臭臉,會發生什麼事?一個關於善意改變他人、讓人交到朋友、不再孤單的故事。有一隻貓一直以來都是獨來獨往,而且總是擺著一張臭臉。因為這樣,其他貓都不敢找牠玩。其實,臭臉貓很想要和其他貓一起玩耍,但是牠不知道怎麼開口。牠很孤單。為什麼臭臉貓的臉一直那麼臭?是因為沒有什麼能讓牠高與的事?牠不笑是因為牠不喜歡笑?還是因為牠一直擺臭臉,久而久之就不知道應該怎麼笑,也不知道該如何對其他貓咪表示善意?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一個奇蹟,改變了臭臉貓……這晚,突然狂風暴雨大作,閃電雷雨交加,來了一隻和臭臉貓一樣沒地方躲雨、渾身又溼又冷的小貓咪;小貓咪縮在臭臉貓的腳底下,一邊喵喵叫。沒有貓咪願意接近的臭臉貓,遇到這樣的情形,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雨停了。小貓咪一直對著臭臉貓喵喵叫,牠把臭臉貓當做是朋友。面對小貓咪的熱情善意,臭臉貓只是冷冷的瞪牠一眼,然後走開。在暴風雨中,臭臉貓沒有趕走小貓咪,讓小貓咪躲在牠的腳下、保護牠,儘管臭臉貓一直擺著臭臉,但小貓咪知道臭臉貓其實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小貓咪一點也不在意臭臉貓這麼冷淡,仍然一直跟著牠。為了讓臭臉貓開心,牠一下子露出毛茸茸的肚子,在地上滾來滾去,一會兒用尾巴搔搔臭臉貓的鼻子,然後又抓抓臭臉貓的尾巴,不斷跟牠示好。可是臭臉貓一心想要擺脫小貓咪,牠跳上高高的圍牆、爬上高高的樹……直到小貓咪差點從高高的樹上掉了下來……臭臉貓一心想要擺脫小貓咪,其實是因為牠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麼跟小貓咪做朋友。不過小貓咪的善意最後終於消除了牠與臭臉貓之間的距離,彼此成了好朋友,而臭臉貓也因為擁有朋友而不再感到孤單,也不再總是擺著臭臉。善意,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帶來我們意想不到的事……

布麗塔.泰肯特拉普(Britta Teckentrup)出生於德國,在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St Martin's College)及皇家藝術學院(the Royal College of Art)研習插畫,至今創作超過60本童書,其著作在20餘國出版,深受全世界讀者歡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