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朕,都在忙什麼? : 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 點閱: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
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維多利亞女王如何構築「大英帝國」盛世?
  瑪莉亞‧特蕾莎運用什麼方式,讓神聖羅馬帝國恢復國際影響力?
  彼得大帝施行什麼樣的改革,使得原本落後的俄羅斯,邁入強盛國行列?
  是什麼樣的政治手腕,讓伊莉莎白一世將大英帝國打造成為「日不落帝國」?
  天方夜譚一書提到的哈倫‧ 拉希德,如何將阿拔斯王朝帶入極盛期?
  被稱為「歐洲之父」的查理大帝,對後世西歐留下什麼影響?
  屋大維如何成為第一代的羅馬皇帝奧古斯都?
  秦始皇究竟為後世的中國留下了什麼?

  在華服高權、巍峨殿堂的背後,
  一國之君們的日常都在忙什麼?想什麼?
  此書將帶你穿越時空,
  一探三十位世界級君王的精彩故事。

  成就超越父親的亞歷山大大帝、治世方法受到德川家康學習參考的唐太宗、重視實力並啟用能臣,進而打造大英帝國的伊莉莎白一世……在我們閱讀世界歷史時,總是離不開這些偉大的「君王」。

  這些世界級君王,他或她,是怎麼生存在當時的呢?
  他或她們所成就的一切,究竟為後世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

  歡迎進入《朕,都在忙什麼?》的世界,優游在作者娓娓述說的三十位君王小傳記中,解讀世界歷史脈絡,享受閱讀的滋潤與樂趣。

  黑格爾曾以嚴肅的口吻說過這麼一段話:「經驗與歷史所教會我們的,就是人民與政府從來不曾在歷史中學到些什麼,甚至,也從來不曾有任何作為,是根據歷史給我們的教訓而來。」(取自《歷史哲學講義》)的確,就一個群體來說,人們並沒有好好審慎思考的空間。但就個人而言,我們可以盡情地放大自己的想像力。或許這種發揮想像力的心理遊戲,正是人類的學習能力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

  終止法國人復仇連鎖的漢摩拉比王、打造羅馬全盛時期的圖拉真、為了近代化而到異國造船所虛心學習的彼得大帝……這些在歷史洪流中留下值得被記錄點滴的君王們,都有其可以學習之處;不論是從理解世界史的角度,或是自我管理層面,更甚者,從領導團隊或是國家的面向,書中提及三十位君王在治理國家、活用管理人才、王位取得,以及與其他國家友好或交惡的運籌帷握等,必定具備值得借鏡的地方。

  作者期待透過這本以最高權力者君王為角度寫成的傳記,提供讀者吸取經驗與教訓。淺顯易懂的敘寫方式,讓此書好讀好看,就像跟著作者的筆,穿越時空,進入三十位君王的世界,看著他們的成長與盛衰起落。即使不以如此宏大的角度來看,用三十個君王的小小傳記所構成的世界歷史,想必也能讓人在豐富涵養的過程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主編簡介

本村凌二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文學博士。一九四七年出生於熊本縣。一九七三年自一橋大學社會學系畢業;一九八○年因東京大學研究所人文科學研究學系博士課程期滿而退學。曾在東京大學擔任教養學系教授、綜合文化研究系所教授,之後到早稻田大學擔任國際教養學系特約教授,並於二○一八年三月底離職。

  專長為古羅馬歷史。曾以《灰暗的古羅馬》(薄闇のローマ世界)獲三得利學藝獎,及《馬的世界史》(馬の世界史)獲JRA賞馬事文化獎。一連串的優異表現也讓他獲頒地中海學會獎。

  主要的著有:《教養としての「世界史」の読み方》、《教養としての「ローマ史」の読み方》(以上為PHP研究所出版)、《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興亡の世界史 地中海世界とローマ帝國,講談社出版,中文版本為八旗文化出版)等。

編著簡介

造事務所

  在歷史、文化、宗教等領域多有涉獵,編輯及主筆撰稿的書籍類型廣泛,從各類知識到生活實用類書籍都涵蓋在內。一九八五年成立企畫編輯公司,每年編輯發行的書籍已來到了四十本之譜。

譯者簡介

李喬智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曾任匠心文創主編、尖端出版編輯、圓神出版社編輯、魔菇部落行銷特助。曾獲吳濁流文藝獎、磺溪文學獎等文學獎項,著有短篇小說集《雨夜花》。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