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永遠玩不停.STEAM科學遊戲 : 滿足你無限好奇心與創造力!超過60種酷炫的科學遊戲, 化身科學魔法師, 邊玩耍、邊學習!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瘋行的STEAM教育,輕鬆在家玩!
寓教於樂的科學實驗,有多種變化組合,
讓孩子成為主動學習者,越玩越有趣,玩都玩不停!

  ◤用科學思考,享受科學調查的樂趣◢
  真正的科學家不會乖乖照著指示做,他們會提問、試著自己找答案。

  如果想當真正的科學家,那就做更多科學調查吧!你可以參考書中所建議的問題,或者自己發想問題,一個好問題會激發你做出更正確的科學實驗!

  ◤你知道生活中充斥著各種科學現象嗎?◢
  用科學調查探索現象發生的原因,給自己挑戰吧!你會對自己的發現感到驚奇不已!
  只要準備好簡單的材料(在廚房就找得到),按照步驟指示進行實驗,最重要的是保持著熱情和學習欲,立刻就能化身超級科學家!

  ▍掌握電路原理,發現氣球的厲害
  ►► 用氣球摩擦頭髮,製造一點靜電,賦予氣球神奇的力量!把空鋁罐放在氣球旁邊,讓氣球貼近鋁罐,但卻不要互相碰到。現在把氣球慢慢往後移,鋁罐是不是跟著氣球走了?靜電的科學原理到底是什麼呢?

  ▍製作神奇變色水,成為化學魔法師
  ►► 這項實驗讓科學像魔術一樣!加幾滴液體到紫高麗菜汁,紫高麗菜汁會立刻變色!紫高麗菜汁是指示劑,讓你知道液體是酸性、鹼性或中性,因此可以由色彩改變的幅度判定哪一杯是最強酸和最強鹼。

  ▍認識人體的奧妙,試著做假血和假鼻涕
  ►► 到底什麼是「血」呢?血看起來就只是黏稠的紅色液體,但其實是由四種成分組成──血漿、紅血球、血小板和白血球,每個成分都有各自的功能。你可以用砂糖、覆盆子、荔枝和石榴做出美味的假血!

  ►► 用玉米糖漿、吉利丁和綠色食用色素做出你的鼻涕吧!能做出那麼逼真的鼻涕,是因為製作的原料跟鼻涕類似,都有蛋白質、糖和水。雖然鼻涕是不一樣的蛋白質和糖,但都是類似的化學組成。

  ▍也有戶外科學活動!親近大自然,認識昆蟲、蝴蝶和樹木
  ►► 你有想過種子播種後會發生什麼事嗎?做一個定格豆子盆栽找出答案吧!你會了解種子發芽的過程。

  ►► 為了防止自己被動物吃掉,毛毛蟲各個滿懷絕技!其中一招是偽裝術,也就是融入周圍環境,不要讓別人發現。你在這個有趣的實驗中會知道偽裝的厲害!

  ►► 你可能有聽過弄蛇術,但你聽過弄蟲術嗎?你知道甚至有世界蚯蚓引誘大賽嗎?弄蟲術是為了把蟲從土裡引出來做的實驗。這個實驗很好玩,找朋友比賽更好玩哦!

  ◤STEAM是什麼?◢
  S=科學(Science)、T=技術(Technology)、E=工程(Engineering)、A=藝術(Art)、M=數學(Math)

  STEAM是現今教育的趨勢,用以培養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強調在各式活動中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科學知識和主動學習的態度,讓孩子在遊戲及操作的過程中發現問題,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以適應未來複雜多變的社會。

本書特色

  ►► 實驗難易度依圖示分級
  每個實驗都標有小圖示,方便區別實驗難易度,共分三級──「快速簡單的實驗」「要多花一點時間的簡單實驗」「這些實驗技術高深,可能需要大人幫忙」。

  ►► 實驗準備好簡單
  實驗步驟詳細、材料取得便利,大多可由孩子獨立完成,僅部分需師長陪同。

  ►► 實驗內容生活化且富趣味
  實驗類型豐富,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及生活科技。好玩、生活化且容易操作的實驗步驟,讓孩子有滿滿成就感。

  ►► 玩中學,養成未來挑戰力
  提出延伸問題,引發孩子好奇心,能夠舉一反三並推敲答案,引導孩子更深入地進行科學調查。

名人推薦

  ★★★STEAM專家、自然科老師好評大推★★★
  Penny(陳乃綺)老師/生活科學實驗家
  小P老師/「小P老師的理化遊戲房」版主、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教師
  許永清(許奶爸)/親職教養專家、成功大學STEAM教育「科學專長跨域師資認證講師」
  許兆芳(毛毛蟲老師)/魅科坊科學原型工坊創辦人
  鄭永銘/「跟著鄭大師玩科學」部落客
  盧俊良/「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老師
  簡志祥/「阿簡生物筆記」版主
  (依姓氏筆劃排序)

  適讀年齡:小學中高年級至國中

作者簡介

蘇珊‧阿卡斯(Susan Akass)

  擁有豐富的國小科學老師經驗,是CICO Kidz "My First"系列的總編輯。著作有《My First Science Book》、《My First Book of My Body》和《My First Bicyle Book》等書。

  目前居住在英國,熱衷自耕蔬菜,喜歡開著車遊遍全歐洲。

譯者簡介

謝明珊

  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碩士。現為院線片、紀錄片、書籍、雜誌和新聞專職翻譯,並樂在其中,深信人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來信賜教:mxhalt2000@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