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頭鷹的預言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預言」總是聳人聽聞,容易導致人心惶惶,  但是必須有根據,沒有根據的預言不可輕信。
  動物王國的氣象官貓頭鷹阿睿留下「九月九日天地大變」預言後,就一病不起,不能說話。動物們個個陷入恐慌,獅大王一時無計可施,只能頒布每周三、周日不能吃肉,響應天地的好生之德。
  此時,肉食動物忍不住獵食弱小動物,有的動物趁火打劫,詐騙錢財。最後獅大王下令:想搬家的就搬家,想留下的就留下。
  阿睿的預言會成真嗎?
本書特色
  童話一向是以令人驚異的情節變化吸引讀者。童話的讀者一向是被帶領的,這本童話卻一再迫使讀者去思考,不知不覺的把動物王國面臨的問題攬到自己身上來。它不是感性的、幻想的,所以特別值得少年讀者一讀。──林良(兒童文學作家)
作者簡介
陳正治
  台灣省苗栗白沙屯人,一九四三年生,現定居台北市。曾任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前中語系教授、系主任、所長;並曾兼任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教育系及文化大學中文系教授。喜愛為兒童寫作童話、故事和兒歌,是大學教師裡的兒童文學作家。    代表著作有:《詩的祕密》、《老鷹爸爸》、《新猴王》、《聰明小童話》、《全方位作文技巧》、《有趣的中國文字》、《猜謎識字》、《陳正治作文引導》、《兒歌ㄅㄆㄇ》、《兒童詩寫作研究》、《童話寫作研究》、《修辭學》、《國語文教材教法》、《成語兒歌與猜謎》、《兒童文學》、《兒歌理論與賞析》、《幼兒文學》、《小朋友寫童話》、《搶救大白鵝》近三十本。

值得一讀的「理性童話」──我讀《貓頭鷹的預言》∕林良來自災難謠言的童話故事∕陳正治
「天地大變」即將降臨獅大王的噩夢召開緊急會議探病陷入恐慌的動物們誰違背獅大王的命令?重賞之下獻妙計兔子跳波的菜園猴子欣欣的葡萄園黑狗守成的大賣場酷熱卻犯大水的怪異天氣動物們的盤算再度召開緊急會議貓熊、無尾熊的煩惱動物大遷移九月九日到了!災難過後預言的啟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