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了!紅毛猩猩 : 一個關於「守信」的童話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再見了!紅毛猩猩》 搞笑的阿志一家人又來了!全家人雖然改掉了「打混摸魚」的壞習慣,不過阿志的爸爸卻另外有個不好的毛病──不守信。   每次阿志爸爸承諾的事,都會「黃牛」,當被人問起時,他總是故做驚訝地反問:「紅豆泥?」(日文「真的嗎?」)。爸爸答應送給阿志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也差點又黃牛了,幸好有個神祕紅衣人,將一隻小紅毛猩猩留在爸爸的計程車上,於是爸爸順水推舟地把牠送給阿志。   阿志為紅毛猩猩取名為「紅豆泥」;從那天起,阿志就和「紅豆泥」形影不離,對阿志來說,「紅豆泥」不只是寵物,更是聰明又貼心的好麻吉,直到大家從新聞得知,「紅豆泥」原來是被走私犯遺棄的保育類動物,應該讓「紅豆泥」回到牠生長的印尼雨林裡。阿志實在好捨不得,這時爸爸對阿志承諾,只要讓「紅豆泥」回家,暑假一定帶阿志去印尼看「紅豆泥」!而且絕對不黃牛!   這次阿志的爸爸會實踐諾言嗎?阿志和「紅豆泥」還會再見面嗎?

作者介紹 林滿秋 1960年出生,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她住在英國一幢兩百多歲的房子裡,擁有一頭像女巫一樣又黑又長的頭髮,還有一個會自動生出故事的腦子,全身上下總是散發著熱情;她最喜歡旅行、散步和寫作,偶而會回到臺灣的家,和家人朋友相聚。 作品有《少年西拉雅》、《希望的種子》、《老醫生的故事》、《我的巴赫》、《我的莫札特》、《我的貝多芬》、《睏得不得了的熊》(以上由青林出版)。 作者相關著作:《學習有絕招》、《小J的聰明藥》、《18歲倒數計時》、《美術館裡的小麻雀》、《吃夢獸:葉石濤的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