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校犬黑白配

  • 點閱:439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小黑和小白帶給我們種種的感動,牠們是無可取代的金牌校犬……』
  「小黑」和「小白」原本是遭遺棄的流浪犬,來到學校後,成為校園裡的新寵兒,每日陪伴同學上學、放學,守護學校的安全,還會抓流浪漢與小偷呢!盡忠職守的「小黑」在一次意外中受了重傷,雖然全校師生殷殷期盼牠能恢復往日健康,但牠還是傷重不幸去世了,只留下「小白」和她肚裡的狗寶寶…….
  作者李光福老師以細膩的觀察,縝密的文思和生花的妙筆,描述校園裡校犬的故事,引導孩子體會生命的生老病死,是生命教育的最佳題材。
本書特色
  1.本書系由國內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題材多元豐富,故事貼近日常生活。兼具趣味性與啟發性,讓孩子體驗人生的第一門課。
  2.作者李光福老師以細膩的觀察,縝密的文思和生花的妙筆,描述校園裡校犬的故事,引導孩子體會生命的生老病死,是生命教育的最佳題材。
  3.圖文搭配適中,鼓勵中、高年級的孩子獨力閱讀,提升成就感。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現任職國小老師,喜歡編故事、寫故事,擅長童話故事、兒歌、兒童小說及兒童散文創作,作品曾獲教育廳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多本兒童文學書籍,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圖書推薦;從事語文教學研究,編有數十本閱讀補充教材。
  作品有《英雌好漢在一班》、《阿媽的油罐子》、《山上的女孩》、《我也是臺灣人》、《我不是白痴》、《鐵漢帥哥我老爸》《波麗士餡餅》等,共三十餘冊。

推薦序
桃園縣上湖國小校長  梁慧佳
  這是一本可以陪著你成長,陪著你咀嚼生命興味的書。
  除了故事裡的小黑、小白,我還認識一隻真正的校犬。牠和小黑一樣已經走了,但是直到現在,它的身影仍存留在教室外牆的活動圖片上,日復一日,看著學校的春去秋來,陪著孩子的喜怒哀樂。
  正如作者鋪陳於字裡行間的意趣: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校犬,是孩子最溫柔的守護者。
  而故事,就從轉學生采薇的眼睛,一幕幕揭開了與校犬結緣的場景。采薇,因為校犬小黑、小白,擺脫了陌生感,愛上了新學校,交到了新朋友,學會了狗知識,還知道了生命的永續,體會了真情的可貴。
  小黑、小白的一舉一動,牽引了孩子所有視線;一次又一次的近距離接觸,讓人的好奇心也不斷湧現,只想一直讀下去,為的是謎底揭曉的那一刻,知曉他(牠)們究竟怎麼了?
  作者一方面採擷極為寫實的校園素材,真切貼近孩子的生活與心靈;一方面又運用引人入勝、曲折迭起的小說技巧,牽動讀者的一顰一笑。
  無疑的!一個好故事,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無窮!
作者的話
李光福
  很久很久以前,校園裡偶然出現了一黑、一白兩隻小狗,待久了,習慣了,牠們成了小朋友口中的校犬,警衛走到哪裡,牠們就跟到哪裡,甚至常常自己在校園裡巡邏,擔負起「校」字輩者該負的責任。
  因為是校犬,所以學生常常逗著牠們玩,卻從不曾聽過牠們咬傷哪個學生;因為是校犬,牠們趕走一隻隻侵入校園的流浪狗;更因為牠們是校犬,我曾經看過牠們之一被潛入校園偷竊的小偷打得遍體鱗傷--牠們,果然盡忠職守!
  很久很久以後,那一黑、一白兩隻校犬無聲無息的消失了,有人說,牠們被離職的警衛帶走了;有人說,牠們被抓走,成了俎上肉,還有人說……不管有人怎麼說,牠們黑、白的影像漸漸被淡忘了,可是牠們的好,只有親眼目睹過的人記得。
  《校犬黑白配》就是利用那一黑、一白兩隻校犬當縮影而寫的,旨在告訴小朋友: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對牠好,牠不會對你不好;你善待牠,牠會忠心耿耿的回報,即使犧牲牠的生命!
  如果,你是個喜歡狗的人,相信你一定會喜歡《校犬黑白配》這個故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