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Le bien et le mal ★法國暢銷童書,全球30多個國家授權出版 ★法國教育部推薦「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最佳讀物」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我們常會說這是「好事」,這是「壞事」…那麼,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呢? 如果能當一天的隱形人,你會選擇幫助別人?還是會去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壞事?如果所有的「好」與「壞」都清楚的規定在一本「好與壞的辭典」中,那麼,我們是不是只要照著規定做就好了,完全不需要負任何責任? 如果我們無法自己去思考好與壞,而讓別人為我們決定,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我們只做好事而不去做壞事呢? 本書特色 1.「哲學種子」是國內第一套專為八歲以上兒童所寫的哲學小書 以輕鬆幽默的故事,引導孩子思考生活中經常遭遇的問題,如:公平、好壞、自由、工作或美醜…鼓勵孩子透過閱讀思考。 2. 法國哲學童書,培養孩子的邏輯思考和口語表達能力 作者布莉姬‧拉貝認為哲學是「思考的過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關,為了讓孩子也能享受哲學的趣味,她在書中透過環環相扣的故事舉例,引導孩子表達自我想法。

作者介紹 布莉姬.拉貝&法國的「小小哲學咖啡館」 哲學常被人認為是抽象、深奧的,但在法國中小學,哲學被視為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最佳學科而深受重視。從1998年開始,作者布莉姬‧拉貝在咖啡館和孩子定期辦哲學讀書會。他們一起在咖啡館裡吃點心、聊哲學,享受新鮮美好的學習經驗。 這樣的經驗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呢?作者提到:「孩子的邏輯與表達能力,都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一些原本不喜歡發言的孩子,也在團體討論的過程中建立自信。更重要的,孩子在愉快的氣氛中,透過自發性的思考、提問、討論,找到了學習的樂趣。」 作者相關著作:《知道與不知道》、《身體與心靈》、《領導者與其他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