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画哲學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哲學書才不可能那麼美!哲學才沒有你以為的那麼難!
剖開30個大師腦袋,搭配超現實風格插畫,
精華思想化繁為簡,好入口又不礙胃!

  柏拉圖:「你看到的黃色就是黃色本身嗎?」
  齊諾:「所有的移動都是幻覺!你其實拿不到就在眼前的布丁!」
  塔斯基:「『這句話是假的』這句話,到底是不是假的?」
  羅素:「理髮師必須死!」

  集合30位哲學大師最令人腦袋冒煙青筋亂爆的怪奇思考
  讓你打從心底相信蘇格拉底真的是因為太愛問問題而被處死(X)

  這次,面無表情的哲學推廣者朱家安
  要以幽默拆解哲學經典
  搭配最天馬行空、比哲學還刁鑽的超現實風格插畫
  只要你仍對世界充滿好奇,就絕不會空手而回
  但小心,一旦讀過本書
  植入腦中的怪奇思想將有擴大感染的高度可能!

  ★除了朱家安,沒有任何哲學家在本書製程中受到傷害★

本書特點

  1.或許是全台「最美的」哲學普及書。
  2.適合中學生以上、對世界保有好奇心的讀者。
  3.除了精美圖文,各篇章更準備了自我提問,引導讀者進入邏輯思考的世界。

好評推薦

  網路節目製作人  囧星人
  沃草執行長   林祖儀
  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  高涌泉
  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陳瑞麟
  台灣高中哲學教育推廣學會副理事長  林靜君

  熱烈推薦!

  這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書,搭配插圖使內容不「硬邦邦」,適合作為哲學入門,也很適合作為進行各類廣而深的議題討論之前準備的談資。「對於某件事物,你的觀點是如此,我就舉例證明它不適用的情況,你又要如何反駁呢?」——哲學思考的有價值之處就在於,我們可以通過不斷的辯證試圖接近真理或最大利益化的結論,儘管最後我們可能還是無法達成完全的共識。除引述各哲學家的觀點外,作者精簡描繪的每一段推導過程必定令讀者獲益巨大,宛如一段驚奇的時空探索之旅。——囧星人(網路節目製作人)

  看完《画哲學》,過程中讓我哈哈大笑了好多回,覺得哲學好有趣。我也曾嚴肅地盯著書發呆了半天,書中的論點或例子與我個人的生命經驗碰撞,產生各種火花。我認為本書兼顧了有趣、容易理解;深度、刺激思考,讓我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似乎與30位哲學家交了朋友,我了解他們在想什麼,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書中內容對於我的生活有所幫助。《画哲學》將看似深奧困難的哲學門檻悄悄地降低了,快點一起來和30位哲學家當朋友吧!——林祖儀(沃草執行長)

  當看到這本書的初稿時,第一眼就被那精緻華麗的插畫所吸引,畫家 Summerise 採用我最喜歡的繪本圖畫風格,過去只曾在大師名作繪本托爾斯泰的作品〈多少地才夠〉中看過。很高興看到這樣精緻華麗的畫風搭配精緻華麗的思想,絕配!
  哲學的部分,朱家安再度以他「人人都吃得起雞蛋糕、而且都會喜歡吃」的功力為大家介紹三十位哲學家的核心思想。就像你的書櫃上可能有一套大師名作繪本,它一定有空間多容納這本「哲學大師思想繪本」的《画哲學》。——陳瑞麟(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朱家安擅長以輕快的節奏,犀利拆解哲學中晦澀難懂的概念。讀者很容易在他幽默的語調以及令人莞爾的例證中接近哲學。但,畢竟是偉大哲學家們想了那麼久的真知灼見,總是需要點時間好好參透,本書達利風格般的裝飾插畫正好提供了思考的天行空間。讀者可以悠遊在圖畫的線條與佈局中,細細咀嚼剛剛所閱讀的文字,滿足了再翻到下一頁。
  什麼?「我思故我在」一點也不勵志?噢我需要一點時間想想。——林靜君(台灣高中哲學教育推廣學會副理事長、台北市立南港高中人文實驗班哲學課規劃與教學)

作者簡介

朱家安

  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以及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哲學哲學雞蛋糕」站長
  ●「簡單哲學實驗室」創辦人
  ●「Phedo台灣高中哲學教育推廣協會」常務理事
  ●「沃草烙哲學」主編
  ●「Readmoo讀墨電子書・閱讀最前線」專欄作家
  ●「Udn鳴人堂」專欄作家
  ● Anchr簡報與視覺設計師

繪者簡介

SUMMERISE 夏紹智

  自我感覺良好的插畫創作者,除了愛畫畫也喜愛哲學,覺得哲學應該更普及且生活化。

  在創作上常會有鑽牛角尖逼死自己的堅持,但仍會緩慢地用畫來填滿人生,曾多次入圍英國WIA及美國3X3等國際插畫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