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線索藏在大便裡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完整的動物追查指南
  結合推理活動、自然觀察、知識學習的生動插圖百科

  是誰在這裡大便?!從常見「線索」出發,開啟大自然偵探之旅!
  本書介紹大便、腳印、鳥巢、洞穴、皮膚、蛋、貝殼、羽毛和糞化石等常見「線索」,帶領孩子像偵探一樣,依循著動物遺留的痕跡,一步一步歸推理出痕跡的主人,獲得滿滿的學習成就感。

  全方位科學能力養成!動物百科知識王×自然推理大偵探
  全書收錄超過600張生動的全彩插圖,介紹包含近700種不同動物,內容豐富詳實,易懂好記。讓讀者在讀後進行戶外探索時,能輕鬆正確辨認出各種動物蹤跡,立刻變身大自然偵探!

  咦?紅綠燈上有鳥巢?!這會是誰的家呢?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便便,如何變得有趣又充滿新奇樂趣?作者透過觀察動物遺留下的痕跡,帶領讀者成為小小偵探家,一步步推理出動物成長的軌跡,以及生活的祕密!

  一邊推理一邊瞭解如何找尋動物們的落腳地,認識形成某種生活形態的原因、靠什麼維生?如何與其他動物和平共存,和自然界和諧相處……

  除此之外,字裡行間的幽默和趣味的插畫,更增添閱讀的歡樂氛圍,讓喜歡大自然和動物的孩子更加著迷自然科學,也能使原本完全不感興趣的小讀者也彷彿發現新世界般對自然產生濃厚興趣。

  特別提醒 遇到危險動物的自保方法!
  幫助小偵探們完成安全又刺激的自然探索之旅!

本書特色

  1.一本結合推理活動、自然觀察、知識學習和藝術欣賞的全方位科普書
  2.以戶外常見「線索」為主軸的動物插圖百科,帶領孩子從細微處觀察自然,培養推理能力,獲得發現新事物的成就感
  3.書中附有線索小測驗,孩子能評估自己的學習成果
  4.特別提醒遇到危險動物的自保方法,幫助孩子完成安全又刺激的自然探索之旅
  5.特邀科普教育專家劉藍玉博士,為此書審訂及量身撰文台灣特有動物資訊

  *適讀年齡:6—8歲親子共讀,9歲以上可自己閱讀

作者簡介

安迪.塞德Andy Seed

  2015年藍彼得圖書獎得主,也是位小學老師、童書作家和詩人。

  現居英國,創作至今近二十年,已出版多本有趣的兒童科普書、童詩及青少年小說;擅長於作品中展現幽默,深得大小朋友喜愛,每每創造銷售佳績。

繪者簡介

克萊爾.阿爾蒙Claire Almon

  畢業於瑞格林藝術與設計學院插畫系,研究所則在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主修動畫。
  創作風格多變,筆下的人物表情豐富充滿生命力。作品常見於卡通頻道、HBO及喜劇中心等。

審訂者簡介

劉藍玉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博士。曾任出版社編輯、國中生物老師、博物館展示教育人員,目前任職於國立屏東大學科普傳播學系。

  興趣廣泛,遊走在科學和人文之間,喜歡研究蠹蟲、聽古典音樂、閱讀、翻譯、教書、寫科普文章。

  譯有《蛇類圖艦》、《厭食狗與憂鬱貓》、《我愛讀發明的故事》、「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等書,並著有《昆蟲博士與宅男的亞馬遜探險》(與林志全合著)。

譯者簡介

劉岦崱

  臺灣大學化學系畢業,於德國凱姆尼茨工業大學化學所取得碩士學位。

  曾任職於德國知名企業和在臺德商,也在位於荷蘭的諾貝爾獎得主實驗室進行學術研究。參加過數十場德國國際工商展會,更獲邀擔任現場德英中三語翻譯人員。目前在德國薄膜太陽能電池製造商總部擔任國際技術轉移專員。

  曾替《換日線CROSSING》網站撰寫專文;翻譯作品包括《如何進入泡泡中:100個有趣的數學實驗》、《被欺負的小獅子》、《10理由讓你愛上獅子》、《10理由讓你愛上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