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泥巴、茶壺與一隻老鼠?! : 39個改變世界的關鍵時刻追追追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泥巴、茶壺與一隻老鼠?!39個改變世界的關鍵時刻追追追》How to change the world with a ball of string 文明的起源是一坨爛泥巴? 一個茶壺竟然引發了工業革命! 想要跟全世界溝通,只需要擁有一隻老鼠!? 看似偉大的歷史,其實都起源於不經意的行動和小東西! 泥巴、茶壺與老鼠有什麼共通之處?原來這些都是創造歷史的材料!歷史,指的是「過去」的事,但並非所有過去的事情都會成為歷史。「歷史」將過去的事件分門別類,並以「故事」的型態呈現,替事件添加了開端和結尾。 我 們每個人都讀過歷史,但全世界的歷史有多如牛毛,數也數不盡的故事。為什麼這些會中選呢? 作者提醒我們,談到歷史,我們總以為身在其中的人都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有些事件發生得偶然,最後的結果更是與原先的設想相反,這 就是本書的宗旨,本書討論的時期,發生的歷史往往不如當時人們的預期。 因此,幾箱茶葉引起了「美國獨立革命」、16匹馬終結了一個大帝國、一本故事書竟然解放了奴隸……本書為你揭開歷史的奧祕,39個從特殊觀點切入的歷史事件,讓你重新用不同的眼光來認識歷史,讓你看見這些「意外」,如何釀成改變世界的巨大力量! 現在請裝備好你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小心抓緊,一趟需要你也來動動腦的瘋狂時空之旅,就要展開! 讀完這本書,相信你看待歷史的方式絕對會大大不同! 本書特點: 1、嶄新的「歷史視野」 2、完整的「世界史脈絡」 3、趣味持久的「讀史經驗」

作者介紹 提姆‧庫克 作家兼編輯,目前定居於倫敦。他替成年讀者以及年輕讀者寫了許多本書,內容涵蓋歷史與文化主題。他的專長是中世紀歷史與美國史。 譯者介紹 李弘善 山東省禹城縣人,現任新北市橫山國小教師,並就讀於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譯作包括「目擊者系列」影集(漢聲);《未 來教育:2030年教師備忘錄》(遠流);《創意教室中的教與學》(教育部顧問室);《全美最好的老師》(寶瓶),並為《國語日報》與《未來少年》撰寫科 學文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