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彩色鼠大冒險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物狂想曲1:彩色鼠大冒險》 啟動想像神經,遨遊動物的瘋狂異想世界 ★ 兒童文學狂想大師張友漁,開創新型態動物童話故事 ★ 豐富的想像力、鮮活的動物個性、冒險性十足的情節 三隻老鼠一出生就註定擁有不平凡的命運。 因為母親懷孕時不小心吃了幾口顏料,生下全身為紅色、黃色和綠色的三隻老鼠兄弟——紅通通、黃澄澄和綠油油——從此三兄弟展開一場不同凡響的生命旅程。 代替郵差送信的緣故,促使三兄弟興起到外面世界闖一闖的念頭,於是三隻彩色鼠走上冒險的旅途。綠油油在旅途中遇到了溫和老實的畫家魯旦,激發了綠油油的繪畫潛能,並與魯旦成為相知的好朋友;卻因才能受到覬覦,綠油油被迫替壞人畫畫賺錢……黃澄澄睡飽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被一群貓咪包圍,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懼。後來黃澄澄才發現這群被慈祥奶奶豢養的貓並沒有惡意,於是安心住了下來。直到奶奶的三個兒子的出現,把貓咪們及黃澄澄丟進山洞;眼看他們又餓又渴,生命危在旦夕……紅通通則靠著偽裝的功力,登上了商船「海王子號」。但海上的生活險象環生,紅通通歷經從大鯊魚的口中逃生、商船被海盜船攻擊等事件,憑藉著無比的勇氣戰勝所有一切不幸。 三兄弟在旅途中各自經歷,感受到友誼的溫暖,卻也初嚐人性的險惡。在這不平凡的冒險旅程中,三隻彩色鼠憑著過人的智慧與勇氣度過重重難關,並等待著三兄弟相聚重逢的那一天…… 本書特色 【閱讀123】之後,你需要【樂讀456】 銜接【閱讀123】,篇幅更長! 題材更廣! 內容更精采! 【樂讀456】系列,是專為已經建立閱讀習慣的中高年級小讀者設計。挑選「字數更長」、「題材更廣」、「內容更深入」的優質故事,透過多元題材,深耕閱讀實力。讓閱讀生活一路平穩,快樂續航! 橋梁書之後,樂讀開始囉!

作者介紹 張友漁 創作,對她而言,是一張很舒適的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生活裡沒有太多重要的東西,凡看見聽見觸摸到的,都是故事。於是她聽風說故事、看樹說故事,看路邊堅持優雅姿態的小貓說故事。她也看人說故事,所以她寫農夫和漁夫的故事。每一次她看見自己,覺得自己其實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作品:【小頭目優瑪】系列之《迷霧幻想湖》、《小女巫鬧翻天》、《那是誰的尾巴?》、《失蹤的檜木精靈》、《野人傳奇》,【樂讀456】系列之《我的爸爸是流氓》、《彩色鼠大冒險》、《神氣牛仔》、《虎哥重回森林》、《祕密小兔》、《龍弟下凡》,以及《西貢小子》、《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砲來了,金門快跑!》等童書三十餘冊。 重要經歷: 1992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佳作《國王》 1993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首獎《賴瑞、莫德與黑皮》 1994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類佳作《爺爺的番刀》 1995年: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類首獎《沖天炮大使》、第三屆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第一名《老番王與小頭目》、第三屆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第一名《老番王與小頭目》 1998年:第十七屆高雄市文藝獎兒童文學類最優創作獎《尋找阿莉萊》、中國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我的爸爸是流氓》、《我的爸爸是流氓》入選文建會主辦1945─1998年間「臺灣兒童文學一百選」小說組最近代的一本書 1999年:第十八屆高雄市文藝獎兒童戲劇類佳作獎《秘密小兔》、高雄縣立文化中心優良兒童舞臺劇劇本甄選優選獎《哇!龍耶!》 2000年: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獎《誰在橋上寫字》、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獎《誰在橋上寫字》 2002年: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優選獎《阿嬤出家》 2003年:高雄市打狗文學獎短篇小說第二名《孝女阿琴》、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甄選最佳劇本獎《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文建會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好書獎《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2004年: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甄選優等獎《小頭目優瑪》、中國大陸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發行【十二生肖系列】其中十本的簡體字版套書;《秘密小兔》、《帶路雞狂想曲》改寫成舞台劇,由輔英大學幼保科搬上舞台巡迴畢業公演、《喂,穿裙子的》由中國大陸當代世界出版社發行簡體字版 2005年,Daekyo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簽下《我的爸爸是流氓》韓國版權,出版韓文版 2006年,《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改編成「單車上路」電影劇本,發行上映 作者相關著作:《我的爸爸是流氓》、《動物狂想曲3:虎哥重回森林》、《來自司馬家的求救信》、《動物狂想曲8:戰馬追風》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蔡嘉驊 曾於文化出版及電腦公司擔任美術編輯、美術設計、專業插畫等職:於一九九五年成立個人工作室:以平面設計與專業插圖為主:作品多見於各大報章、雜誌、書籍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