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叔叔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那時候,大人比我還賴皮…… 早熟小男孩VS. 幼稚叔叔 成人與小孩都忘不了的童年經典日本文學大賞、芥川龍之介獎得主 為你我心中的孩子而寫我的叔叔,有點沒用……「叔叔,你真的讓人很困擾耶!」別人的叔叔是有名的大人物,看起來很厲害。我的叔叔,是個大學老師,但是,我寧願把我的叔叔拿去交換玩具。他不幫我看作業,打棒球輸給小學生,出去玩不帶土產回家,也不會給我和妹妹零用錢。為了中大獎,叔叔叫我們拚命喝可樂、吃口香糖;唯一喜愛的事情是看漫畫,但是要我幫他出錢買!有一天,我以「我的叔叔」為題,得了作文比賽的出國旅行獎,本來是我去夏威夷的大好機會,卻因為叔叔的緣故,成了一場作夢也想像不到的旅行!老是賴在我家不走的叔叔,難道我就得永遠與他生活在一起嗎?從〈我的叔叔〉到幻想坐火箭到土星、與椰子蟹吵架,想要占領人類世界的妖怪故事……身為醫生的兒童文學大師北杜夫為孩子寫下純真的感受,讓人回憶起小時候那些煩惱又可愛的往事,將會令大人與孩子都深受感動!

作者簡介北杜夫Kita Morio北杜夫(Kita Morio 1927-2011)本名齋藤宗吉,一九二七年生於東京,他是醫生,也是作家,為日本詩人齋藤茂吉的次子,「北杜夫」為其筆名,並曾與漫畫家手塚治虫合作電影動畫劇本。高中時,北杜夫初次接觸到湯瑪斯.曼的《魔山》,讓他立志決定踏上作家之路。然而,身為詩人的父親嚴厲命令他考取醫科,他於一九四七年進入東北大學醫學科就讀。大學期間,北杜夫仍一心嚮往寫作,一九五六年自費出版自己的第一本著作《幽靈──某個幼年與青春的故事》。一九五八年十一月至一九五九年四月,北杜夫以隨行船醫的身分,搭上農業水產局派遣的船隻,從印度洋航行至歐洲。一九六○年,他根據這段旅行經歷寫成的《曼波魚大夫航海記》問世,一出版即受到國內好評,成為暢銷巨作。北杜夫的風格多變,不局限於同一種類的創作,寫作範疇從純文學、介於純文學與大眾文學的「中間小說」、奇幻小說,到兒童文學都涉獵。他也熱愛漫畫,曾擔任小學館漫畫獎與文藝春秋漫畫獎的評選委員。一九六○年,北杜夫以納粹德國為背景寫成的小說《在夜與霧的角落》,獲得第四十三屆芥川獎。一九六四年,以《榆氏一家》獲每日出版文化獎。一九八六年,描寫在日巴西移民的小說《在閃耀的碧空下》,獲日本文學大獎。一九九六年,北杜夫獲選為日本藝術院的會員,這是提供於藝術領域成績卓越的藝術家優厚待遇的榮譽性機構。一九九八年,以《齋藤茂吉傳》獲大佛次郎獎。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北杜夫於東京目黑的醫院辭世。日本政府授予「從四位」的殊榮,頒發旭日中綬章,紀念北杜夫一生對文壇的貢獻。本書中篇章〈我的叔叔〉於一九六二年開始連載,一九七二年正式出版,書中的「叔叔」,就是北杜夫以自己為原型,五十年多年來,其簡單卻深刻的文筆,深受讀者好評。譯者簡介丁安品丁安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喜歡嚕嚕米和宇野亞喜良。偶爾塗鴉畫圖,專長是畫布丁狗。現任職於出版社。繪者簡介薛慧瑩插畫工作者,短髮戴眼鏡。種了很多多肉植物,偶爾也捏陶。喜歡以人、植物、生活為創作的題材。作品網站:hsuehhuiyin.ill.idv.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