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露露菈菈和可冬的馬卡龍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什麼都行魔女商店 × 露露和菈菈  聯名企畫露露和菈菈竟然遇見了「什麼都行魔女商會」的僕貓可冬!可冬還跟她們說了一個製作美味馬卡龍的祕密……
露露和菈菈為了製作馬卡龍,挑戰她們不擅長的烤箱。而教導她們馬卡龍作法的,竟然是魔女商店的小絲的僕貓,可冬!

什麼都行魔女商店 × 露露和菈菈  聯名企畫露露和菈菈竟然遇見了「什麼都行魔女商會」的僕貓可冬!可冬還跟她們說了一個製作美味馬卡龍的祕密……
露露和菈菈為了製作馬卡龍,挑戰她們不擅長的烤箱。而教導她們馬卡龍作法的,竟然是魔女商店的小絲的僕貓,可冬!
  作者:安晝安子
生於日本群馬縣,東海大學文學部日文系畢業。曾於富士電視台卡通「蜜豆公主」等擔任美術設計。現在從事玩具設計。主要作品有「愛抱抱的小孩在哪裡?」、「魔女的魔法屋」、「小島的森林」系列、「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
譯者:蕘合
出生於高雄市,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有《討厭魔法的小魔女》、《魔法餅乾的祕密》、《魔法寶石果凍》、《雲朵棉花糖的魔力》、《露露菈菈的魔法巧克力》等暢銷童書。 1. 可冬的馬卡龍2. 安娜和妮娜3. 妮娜訂購的點心4. 奶油餡5. 彩虹馬卡龍6. 妮娜的歡送會7. 彩虹的另一端 1. 可冬的馬卡龍
位於楓樹街的盡頭,森林的入口處,有一間小小的點心店。經營這間店的是露露和菈菈這兩位小女生。今天,店裡飄出比以往更香、更甜的味道。「哎呀,我說真的!露露和菈菈會用烤箱烤點心,真讓人驚訝。」老鼠尼奇忍不住發出讚嘆。因為到目前為止,露露和菈菈還不會使用烤箱做點心。「謝謝,尼奇。能烤得這麼漂亮,太好了。得先擺在一旁放涼才行。」露露說著,小心翼翼地取出熱熱的烤盤。上面排著許多馬卡龍。露露和菈菈非常想做馬卡龍,因此決定挑戰她們不拿手的烤箱。「能烤得這麼漂亮,都要歸功於可冬的耐心教導。」聽了菈菈的話,尼奇歪著頭。「這個啊,我說真的,可冬是誰啊?」「可冬是『點心名廚』哦,尼奇。可冬給我們的建議呢,是『要跟烤箱培養感情!』哦。」菈菈對著瞪大眼睛的尼奇,繼續說:「意思是,了解烤箱的特性很重要。這個烤箱在加熱方面很花時間,不過後來,會一下子變得很熱。而且右側的火,比其他地方還弱哦。」露露點點頭。「可冬還說,不跟蛋培養感情,做不出好吃的馬卡龍。」「那個啊,我說真的,又是培養感情嗎?好像在說朋友之間的事情哪。」尼奇感到很有趣。露露笑著說:「沒錯,尼奇。馬卡龍是蛋白和砂糖做出的點心。不過,每顆蛋的蛋白,濃度都不一樣哦。因此,以同樣的時間打發蛋白,泡泡的濃度就會不一樣。如果認為每一顆都一樣的話,很容易失敗哦。我們的朋友,沒有任何人是一樣的,對吧?」「原來如此,我說真的,這個建議真棒哪。這位叫作可冬的人,做出的點心一定很好吃,好想吃吃看。」「哎呀,可冬不是人類哦。牠是幫忙魔女做事的『僕貓』哦。」見尼奇吃驚的表情,露露和菈菈於是說起一個禮拜前,在森林裡發現「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禮服修改分店」這間不可思議的魔女商店。可是,尼奇卻歪著頭。「真是的,我說真的,我從不知道森林裡有一間叫『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禮服修改分店』的商店。」尼奇說這句話的時候,店門開了一個小縫。
2. 安娜和妮娜
走進門來的是小老鼠安娜。「啊!安娜,妳來得正好!」露露發現這道小小的身影,立刻大喊道。因為訂購馬卡龍的,正是安娜。露露和菈菈想起安娜前來訂購馬卡龍那天的事。牠訂購的是「讓妮娜恢復朝氣的點心」。妮娜是三個月前,獨自搬到安娜家的小老鼠,是安娜的表妹。妮娜的家,位於高樓林立的大城市。牠身體不好,整天咳嗽咳個不停。十分擔心牠的爸爸和媽媽,決定讓妮娜寄宿在空氣清新的這座森林,直到身體健康為止。妮娜和安娜馬上就成為好朋友。不過,牠還是會想念城市的家,經常感到寂寞。為了幫妮娜打氣,安娜打算送點心給牠。「所以,我來這裡訂購妮娜最喜歡的點心哦,露露、菈菈。」「交給我們吧,安娜。牠喜歡什麼點心呢?」「嗯,好像是……」安娜想了一下。這是因為,那是從小在森林長大的安娜從沒聽過的點心。「馬……馬……馬卡龍哦!露露、菈菈。」露露和菈菈聽了,一臉煩惱。「我們沒辦法做馬卡龍,安娜。因為我們不會使用烤箱。」聽了這個回答,安娜還是直直地看著她們。「上次我迷路的時候,一直哭個不停,後來露露和菈菈不是給我卡士達醬嗎?那個『微笑奶油』太好吃了,我舔了一口之後,就馬上停止哭泣,恢復精神了。所以我想,給妮娜吃露露和菈菈做的點心,牠就會有精神了。」露露和菈菈聽了,決定製作馬卡龍。之後,她們非常努力,一直不太會使用的烤箱,終於可以上手了。「馬卡龍馬上就好了哦,安娜。妮娜的身體怎麼樣?」安娜微笑,然後,門開得更大了。另一隻小老鼠也走了進來。「露露、菈菈好,我是妮娜。」
(未完待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