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孟德爾 : 碗豆 x 遺傳學 x 基因 = Mendel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生課堂必學的科學家叢書×自然課學習的最後一塊拼圖

  特點1:學校必學的科學家總整理,真正進入課堂教學現場的知識內容。
  特點2:臺灣漫畫家專業人物設定與趣味情節,創造學生熟悉的學習情境。
  特點3:獨創關鍵字學習與學校課程對應表,在自然學科路上不迷路、不馬虎。

  學習百科與專業漫畫的雙料、雙封面設計,真正知識與趣味的結合,絕對激盪出1+1>2的學習火花。

  超科少年穿越時空為你創造趣味的學習環境,認識豌豆好朋友與遺傳學之父──孟德爾

  .遺傳學創始人:從豌豆好朋友找出遺傳定律。
  .超強數理高手:用科學方法研究生物學的第一人。
  .科學好殘念:重要成果竟被埋沒數十年,死後才被重新發現。

  本書採雙封面、雙料設計,右翻封面為「科學家漫畫」,左翻封面為「知識學習百科」:

  「孟德爾漫畫」:
  透過精采的穿越故事,讓讀者跟著超科少年主人翁:仁傑、亞琦、還有小跟班飛鼠小颯一同冒險,掉入孟德爾生長的年代,憑藉著科學家與超科少年的牽手互動,親自見證孟德爾的研究轉捩點。

  「知識學習百科」:
  讚讚劇場:以科學史的視野一覽孟德爾的研究歷程,巧妙延伸科學家漫畫,並且替學生補足學校自然課程中遺失的關鍵時刻,解答重要科學發現的來龍去脈。
  祕辛報報:提供了超實用單元,包含遺傳學科學史、孟德爾獨家讀書祕訣與科學家大PK。不只直接吸收學科知識,也學會孟德爾如何閱讀、做研究的方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獨立解決問題的新世代能力。

  「專業審訂團隊」:
  中央大學天文學研究所黃崇源教授、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吳聲海副教授、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張文亮教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黃釗俊助理研究員、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張永達副教授、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蔡素珍教授。

本書特色

  (1)    最佳科學橋樑讀物:藉由人物故事,串連科學史、科學研究與當時社會背景,從鮮活的人物故事,輕巧連結冷硬的理論定律,是科學發展脈絡的橋梁讀物。

  (2)    提供全面性科學史視野:本書特別介紹與該人物相關的同時代人物,以及他們的相互影響,另外也針對該人物的研究重點,特別介紹該研究的歷史脈絡,提供一個具深度與廣度的科學史視野。

  (3)    啟發科學精神:本系列特別整理每個科學人物的學習方式,並特別著墨在研究歷程,帶領讀者看見科學家的研究精神,看他們如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發現新事物。

  (4)    提供跨文本閱讀:本書包含穿越時空的科學冒險漫畫,以及豐富澎湃的科學人物百科資訊,採用雙封面的特殊設計,一次擁有漫畫與文本兩種閱讀體驗。

系列推薦人

  這部書像是一套全餐,不但吃起來有情調,那些看似點綴用的配菜,其實更暗藏有均衡營養及幫助消化的功能,讓你在科學知識的學習上,能夠學得飽又學得巧。-吳俊輝(臺灣大學副國際長、物理系暨天文物理所教授)

  在閱讀本書之前,就讓我這個資深漫迷×科學網站總編輯先給你幾個建議:第一、我們最歡迎挑剔的讀者,希望你把有疑惑的地方找出正確答案。第二、科學家所提出的研究發現跟見解非常重要,可以全家一起去科學博物館或科學教育館逛逛,與書中的內容相互印證,會更有趣喔!-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

  大多數舉世聞名的發明或是理論,背後都來自於勤奮不倦地探索科學;藉由通俗又極富趣味的方式來介紹科學領域中的傑出人物與科學史的發展,這本書將會帶你進入這樣一個科學知識的創造過程。-水精靈(PTT八卦板科普作家)

  李美惠(臺北市仁愛國中教師)、鄭志鵬(臺北市龍山國中、小P老師)、謝隆欽(中山大學附中教師)、鍾兆晉(新北市二重國中校長)、戴熒霞(臺南市復興國中教師、閱讀推手)、簡志祥(新竹市光華國中、阿簡老師)/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水精靈(PTT八卦板科普作家)。

作者簡介

楊仕音

  以 Mr. 柳澤的名號闖蕩江湖。熱愛科普寫作、散文寫作、稱不上詩或小說的文字創作,以及從科學角度發想的各類型藝術創作。臺大動物學系學士、碩士畢,主修病毒遺傳。美國 Dartmouth College 工商管理學院碩士畢。因經歷過個人金融海嘯,而不小心在爆肝的正職+兼職日子裡,學會雜七雜八的謀生技能,讓我幸運的能夠成為餓不死的自由工作者。曾獲頒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翻譯類獎。喜歡偶爾獨自一人靜靜躺在雪地裡仰望星空一整晚、想像無邊的未知與未知的無邊的同時,也非常享受與老中青愛智的大腦們相互交流、迸出意外的火花;一旦喚醒內在的熱血大叔求知魂,便會呈現類嗑藥症狀。夢想是建造一座圖書館,並住在裡頭。

親子天下編輯部

  非典型科普編輯團隊。由原本立志要當科學家卻又半途出家當編輯的爛草莓,以及有意散發文青味卻又被誤入科學叢林的偽科青組成,因為同時經歷過「文盲」與「理盲」的痛苦,因而立志要在科普迷宮中做出一根最大隻、最明亮、最火熱的火柴棒,讓同命相憐的人能夠獲得溫暖,照亮想一窺這個領域的所有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