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WOW! 不作手會癢35個有趣的科學實驗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有多久沒動腦想想:電燈為何會亮?再生紙是如何製造的?身邊隨處皆可拾得靈感&創意,生活就該不斷地嘗試創新、找尋趣味!
本書收錄35件趣味×好玩×想像的科學實驗和手藝創作,教你在平凡生活中發揮不凡的創意──學會製作簡單動畫;自己動手作木炭;以光纖製作美麗星空;創意染布、玩砂畫;自製肥皂、電池、馬達、溫度計……簡單的趣味發明,只要動動腦、動動手,從身邊取材,隨時都能找到好玩的新發現。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做實驗、玩勞作,你也許就是下一個愛迪生哦!

你有多久沒動腦想想:電燈為何會亮?再生紙是如何製造的?身邊隨處皆可拾得靈感&創意,生活就該不斷地嘗試創新、找尋趣味!
本書收錄35件趣味×好玩×想像的科學實驗和手藝創作,教你在平凡生活中發揮不凡的創意──學會製作簡單動畫;自己動手作木炭;以光纖製作美麗星空;創意染布、玩砂畫;自製肥皂、電池、馬達、溫度計……簡單的趣味發明,只要動動腦、動動手,從身邊取材,隨時都能找到好玩的新發現。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做實驗、玩勞作,你也許就是下一個愛迪生哦! 左卷健男一九四九年出生於日本櫪木縣。法政大學生命科學部環境應用化學科教授。取得東京學藝大學研究所教育學研究科碩士學位後,於東京大學教育學部附設國、高中擔任教職。歷經京都工藝纖維大學教授等職務,直至目前現任職務。長年於學校擔任教職,目前正為培養指導者投注心力,以實踐教學為基礎,進行理科教育、環境教育等研究。 開心製作手工藝……4  原來如此!實驗……9開心製作手工藝 五顏六色的蠟燭……18小豬擺錘……20企鵝不倒翁……22街頭舞蹈……24簡單動畫……26紙盤擺錘的動物們……28撲向章魚的魚……30輕飄飄的幽靈……32萬花筒……34保麗龍容器的燈罩……36太陽能電池的旋轉蜻蜓……38砂畫……40光纖的星空……42鋁罐的燈罩……45用手動發電機來玩螃蟹……48原來如此!實驗來製作石蕊試紙吧!……52用身邊的東西來染布吧!……54來觀察肥皂泡泡吧!……56來製作電池吧!……59來探索燈泡的構造吧!……62來製作馬達吧!……64用食用油來製作肥皂吧!……67來融化保麗龍吧!……70來製作木炭吧!……72來製作再生紙吧!……74來製作鹽吧!……76來製作奶油吧!……78來製作味噌吧!……80用電來製作麵包吧!……82來製作樂器吧!……85來製作會動的slime黏土(水黏土)吧!……89來探索空氣的力量吧!……90來製作溫度計吧!……92來製作濕度計吧!……94來製作針孔相機吧!……96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