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遇見維尼 : 全世界最有名小熊的真實故事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遇見維尼-全世界最有名小熊的真實故事》

尋找全世界最知名的小熊:維尼的故事


西元1914年,歐洲正在發生的大戰,漸漸的把戰爭的影響擴大到全世界,遙遠的北美洲也無法置身事外。很難想像,這麼動盪不安的時空背景下,竟然意外的發展出一段真誠的情誼,還有一個溫暖無比的故事。

哈利.柯伯恩(Harry Colebourn)是來自加拿大維尼伯(Winnipeg)的青年獸醫,因為大戰爆發而從軍,他和許多家鄉的士兵一起搭乘火車,火車開了一天一夜,到了一千公里外的白河(White River)才停了下來。在火車站的月台上,哈利遇見了一位獵人正在賣一隻熊寶寶,猶豫許久,他最後用20英磅買下她──他希望這隻失去母親的小熊,能夠得到真正的關愛和照顧。

哈利決定以家鄉的名字為她命名:維尼伯,讓大家一解鄉愁,感覺離家沒有那麼遠。為了方便發音,大家都叫她「維尼(Winnie)」。維尼聰明、可愛的模樣很快的融化每一個士兵,成為加拿大步兵第二旅的吉祥物,所有的人都喜歡她,她甚至有自己的崗哨,每天都和士兵一樣值勤!

後來,他們來到英國的駐地,維尼也長大了一些,當軍令發布,準備開赴前線時,哈利不斷思考著,最後他作了一個決定。他們來到倫敦動物園,他希望維尼能夠在這裡過著有人關愛、照顧的生活,前線實在太危險了。所以他告訴低著頭、捨不得分離的維尼:「你要永遠記得這件事情,這很重要,就算我們分開,我也永遠愛你。」

哈利和維尼的故事,到這裡結束了。後來,她在動物園的日子裡,認識了另一個小男孩,這一段故事由小男孩的父親寫成一本書,那是另一段故事,也是我們熟悉的,小熊維尼的故事……

而這一切,就從哈利和維尼在車站月台相遇的那一刻開始。

本書特色

文字、圖像和歷史的完美結合,成就一本令人感動的圖畫書
或許,再也沒有比作者(林賽.麥提克)更適合講述這個故事的人了

本書由一對母子(作者)講述床邊故事開始,作者用第一人稱、大量的對話開始這個故事,讀者可以想像那就像尋常家庭會見到的畫面,如同你和我的家庭一樣。然而精煉的對話和文字,還有風格溫暖的圖像並沒有令人不悅或是帶來一種「平凡」的瑣碎感覺,反而在文字、故事以及圖像間維持著美妙的平衡,吸引著讀者一直往下讀,並且獲得難以言喻的滿足。

本書的特色,可以區分為三個部分:

一.    文字:對話增添了「說故事」的韻味,而故事本身充滿著情感,讓人深刻的感受到哈利和維尼間,還有男孩和維尼間的情感羈絆(例如哈利一次次的「『我不應該這麼做』『我不能這麼做』,最後,他下定了決心……」,都可以看見他對生命、維尼的真誠和關心)

二.    段落:巧妙的運用「對話」隔開三個故事(維尼的由來、小熊維尼的由來、家族的真實故事),讓讀者簡單易讀,體驗如同書中的小男孩柯里(Cole)所經歷的,一場豐盛的故事旅程。

三.    圖像:本書的繪者蘇菲.布雷克爾(Sophie Blackall)以中式水墨和水彩,在熱壓紙上繪製出一幅幅細膩的圖像,靈動的表現出小熊的各種神態,並且細緻的將故事與真實的照片完美結合。

本書作者林賽.麥提克(Lindsay Mattick)是哈利.柯伯恩(Harry Colebourn)的曾曾孫女。她為兒子柯里(Cole)所寫的這個故事有著精心安排的結構,讓讀者幸運的讀到一個好故事;除此之外,本書也結合了哈利家族所保存的珍貴照片。也許再也沒有比林賽更適合的說這個故事的人了,她讓這個故事充滿情感、充滿溫暖和意義,這個故事也提醒每一個讀者──這不只是一個好故事,它更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跟全世界最知名的小熊有關,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

林賽.麥提克(Lindsay Mattick)

林賽.麥提克是圖畫書界的新面孔,她是《尋找維尼》的作者。在這本書中,她分享了維尼和她們家族的獨特連結。林賽除了把這個家庭故事寫成故事外,也和其他單位合作,將維尼的故事製作成記錄片,參與加拿大國家藝術理事會在英國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的巡迴特展。目前林賽和家人定居在加拿大的多倫多。

繪者

蘇菲.布雷克爾(Sophie Blackall)

蘇菲.布雷克爾出生於澳洲。童年時在沙灘上用棍子畫畫,培養出對繪畫的興趣,受業於澳洲雪梨大學的設計學院,她曾於雪梨、墨爾本進行個人畫展,並從事多元的藝術創作。2000年時移居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同時和許多知名企業合作插畫以及書籍出版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