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本來就很愛你啊!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我本來就很愛你啊!》I LOVE YOU ALREADY!

和朋友一起出門散步、聊聊知心話……這些都很棒,
但有時候就是只想一個人靜靜的!

想要在家好好放鬆的大熊
遇上只想出門散步的鴨子
猜猜原本寧靜祥和的週末早上
會發生什麼瘋狂的趣事呢?

逗趣的大熊和鴨子回來了!
這次,大熊想要單獨在家好好放鬆一下,
但鴨子卻想和大熊一起出門去散步,
他們之間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呢?

繼爆笑的《可以說晚安了嗎?》,大熊和鴨子再續鄰居情緣,上演一齣出門狂想曲!

週末早上,大熊泡好茶,準備好書和音樂,正想窩在沙發裡好好放鬆一下,這時竟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隔壁的鴨子又來敲門!這次,他要大熊陪他出門去散步,天氣這麼好,怎麼可以自己待在家裡?鴨子講了千百種理由都被大熊拒絕,最後他只好無辜的說:這樣你可能會更喜歡我一點。於是,大熊心軟了,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拖出門。一路上,鴨子叨叨絮絮的在大熊耳邊轟炸,大熊受不了了,自己一個到樹下休息。但鴨子不堪寂寞,想要給大熊驚喜,沒想到卻不小心摔了個四腳朝天!這讓大熊自責不已……

作者用幽默簡潔的對白和生活化情節,描寫大熊和鴨子之間發生的趣事,配上大熊和鴨子誇張的表情和姿態,非常討喜逗趣;繪者巧妙的運用大面積的藍綠色調和黃色調,以及大熊和鴨子體型大小懸殊的對比,讓主角躍然紙上;同時也用色彩對比來烘托情緒,生氣時背景的橘紅色,開心時的粉紅色,非常吸引人目光。

故事中的大熊和鴨子,其實很像現實生活中的親子關係,年紀還小的幼兒就像鴨子一樣,需要身邊一直有人陪伴,而爸媽卻像大熊,偶爾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好好放鬆休息一下;但等孩子大了,他們有了自己的生活,或許就不再像鴨子一樣黏著爸媽。不過,不管角色怎麼轉換,就像故事中說的,我們心中永遠都是愛著對方的。

喬里.約翰

美國暢銷書作家,作品曾兩次獲得懷特朗讀繪本獎銀獎、入圍英國格林威大獎。喬里有時很想獨自待在家裡,和他的書、音樂、沙發、零食為伍,所以他很能體會書中大熊的心情;但他有時也會很想出門,結伴同遊,所以同樣很能了解書中鴨子的感受。目前,喬里和家人住在加州舊金山灣區,想更認識他,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www.joryjohn.com

繪者
班傑.戴維斯

英國童書插畫家、繪本作家和動畫導演,出生於彼得伯勒,在赫爾大學主修動畫。班傑覺得自己受到喜愛藝術和繪畫的爺爺影響甚大,他從小就喜歡在餐桌上畫畫,到現在也還是這樣。他很開心能在書上和螢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這實現了他的童年夢想。作品曾多次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並曾獲英國奧斯卡童書獎、英國插畫家協會世界插畫大獎等多項大獎。目前,班傑和家人住在倫敦,想更認識他,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www.benjidavies.com/blog/





譯者介紹

李紫蓉

自由作家及譯者,作品包括圖畫書和兒歌集,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臺北人,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英文系碩士。曾任兒童文學讀物編輯和實踐大學兒童文學講師,現為自由作家及譯者,作品包括圖畫書和兒歌集。作品《小鞭炮劈啪劈》和《嗚哇嗚哇變》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