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階梯之城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階梯之城》City of Stairs

每一座城市都有秘密,
但有些秘密,永遠不被知道比較好……

 

入圍「世界奇幻獎」、「英倫奇幻獎」、「軌跡獎」、「大衛·蓋梅爾傳奇大獎」!
《圖書館期刊》科幻小說類年度選書!Goodreads網站當月最佳好書!
【奇幻評論家】譚光磊專文推薦! Amazon書店讀者★★★★☆(4顆半星)一致叫好!

 

過去,這裡是最偉大的一座城市;
如今,卻淪為最瘡痍的一片荒土。
從光輝燦爛到寒冷幽魅,
都是由殺死「神」的那一聲槍響開始……

 

布里可夫曾是諸神支配的聖城,所有的一切都照著神靈的意志,以不可思議的方式運作著。直到南方的殖民地叛變,守護城市的神靈遭到「神秘的武器」殺害,所有和神靈有關的歷史被下令抹滅,神的遺民只能屈服在高壓與貧窮之下。但包括統治者在內,大家心裡都清楚,布里可夫從未遺忘,活在人們血液裡的神靈也從未屈服……
一個歷史學家的死打破了現狀,看似單純的強盜謀殺,為的其實不是錢財,而是死者研究的「東西」。受命調查的頂尖情報員夏拉從死者的遺物中,找到隱藏的密碼字條,線索指向一間從未公開的秘密倉庫,裡面存放著神靈的「遺物」。雖然主人已死,但這些物品卻都還「活著」,若讓有心人找到,布里可夫恐怕會再次掀起腥風血雨。
隨著夏拉的抽絲剝繭,這座城市埋藏已久的黑暗過去逐漸浮出,危險的氣息也越來越濃。歷史與謊言,陰謀與背叛,在找到真相之前,她不知道自己可以相信誰……

羅柏.傑克森.班奈特

 

1984年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畢業於德州大學。2010年,年僅26歲的他以《顫慄殺手》(The Troupe)贏得「雪莉.傑克森獎」以及「英倫奇幻獎」的 西德尼. J.邦德斯最佳新人獎。
第二本小說《噩夢企業》(The Company Man)更一舉囊括推理小說界奧斯卡「愛倫坡獎」以及「菲利普.狄克獎」。2013年,他再靠著《他鄉異境》(American Elsewhere)榮獲「雪莉.傑克森獎」年度最佳小說獎。
接連獲得的成功並不讓班奈特就此滿足,2014年,他推出前所未有的奇幻史詩巨作《階梯之城》三部曲,融合推理小說的解謎緝兇、間諜小說的緊湊驚悚、奇幻小說的恢弘狂想、文學小說的人性描寫,不但入圍多項國際奇幻大獎,還售出中國、德國、俄羅斯、土耳其、巴西、波蘭、匈牙利、拉脫維亞、羅馬尼亞等多國版權。
繼享譽全球的《冰與火之歌》、《迷霧之子》後,班奈特用他無與倫比的筆力開拓了成人奇幻文學的新可能。誠如知名版權經紀人譚光磊所言:「這是今年最好看的奇幻小說!」
班奈特現與妻小居住於美國德州奧斯汀市。





譯者介紹

劉曉樺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會計所碩士。現為專職譯者,譯有《最仁慈的愛》、《聖骨之匣》、《教育大未來──我們需要的關鍵能力》、《帕迪多街車站》、《寫作的祕密》等書。
個人部落格:kayhua725.blogspot.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