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的設計 : 解開設計鬼才佐藤大源源不絕創意的秘密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的設計:解開設計鬼才nendo佐藤大源源不絕創意的秘密,從不被採用的案子,生出最棒的點子!》

從不被採用的案子,生出最棒的點子!

 

設計師佐藤大珍藏的「不被採用」的設計提案首度公開!


●不必清洗就能直接吃的無菌萵苣,如何靠設計創造1.5倍的價值?
●LOTTE口香糖的包裝要怎樣突破「形體」限制,讓銷售量大幅提升?
●創隊百年的早稻田大學橄欖球隊,如何透過重塑品牌形象,打造勝利方向?
●販賣機的垃圾桶該怎麼設計,才能強制大家把沒喝完的飲料倒掉,方便清理?
●如何藉由重新設計行李箱的輪子,讓日本行李箱龍頭ACE進軍國際?

 

日本設計鬼才佐藤大所率領的nendo設計事務所,經常有超過400個專案同時在進行,他們在接下客戶的委託之後,必須在短時間內提出複數個詳細方案,卻依然能夠兼顧提案的「質量」、「數量」與「速度」,所以備受客戶的肯定。
但在那些乍看之下華麗的成功背後,其實隱藏著無數的失敗。或者應該說,想要創造出一個成功的提案,就必須要生產出無數失敗的提案才行。不需要畏懼不被客戶採用,因為這才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本書即首度公開佐藤大珍藏的「不被採用」的設計提案,透過這些以往幾乎完全不會對外曝光的提案,我們不僅能看到一個設計專案如何從發想到實作的完整過程,更得以一窺佐藤大獨到的「想出點子的方法」、「專案的運作方法」以及「整理思考的方法」。
這些沒有被採用的提案並不代表是失敗的設計,正因為遭到否決,才能轉換視角,激盪出創意的火花,讓作品產生更多的可能性,進而從「?」的設計,成為令人讚嘆的「!」的設計!

佐藤大
 

國際知名設計師,nendo設計事務所負責人。
1977年出生於加拿大,2000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自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建築系畢業,2002年獲得早稻田大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後,於同年創立nendo設計事務所。
他經常有400個以上的設計案同時在進行,作品被收藏於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英國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等世界各大美術館,2012年並榮獲《ELLE Decoration》雜誌國際設計大獎「年度最佳設計師」。
nendo英日文官網:www.nendo.jp





譯者介紹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的設計》、《迷你思考》、《我的賽克洛斯》、《大前研一「新‧商業模式」的思考》、《殺人生產》、《蟹膏》、《胚胎奇譚》、《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好想她去死》、《鳥人計畫》、《夜市》等書。
個人翻譯網站:www.translate.url.tw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