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00個在旅行中繪畫的技巧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100個在旅行中繪畫的技巧》

從筆材、塗鴉本的挑選,到如何選擇題材、構圖,
讓你在每次旅行中,隨性將眼前街景、人物記錄下來,
創造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旅行塗鴉日記!

 

學習用另一種更細膩的眼光、更舒服的姿態,深入接觸旅程中的人與物。手繪塗鴨記錄每次旅行的生命力,不但讓旅途中的空白時間有了意義,甚至每天晚上還能在旅館房間的床上繼續塗鴨,再重新回味一次白天的旅程。試試看用另一種步調旅行,而不是忙著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藉由塗鴉放慢腳步、用簡單的隨身小冊子跟筆,隨性勾勤出旅程中所見所想,感受手中漸漸成形、獨一無二創作的喜悅。
現在,只要勇敢地拿起筆,帶著一本小冊子,馬上就可以享受旅遊塗鴨的樂趣!

 

旅行塗鴨的魅力在於:
*能更深刻留意旅途中的每個細節,體會每個驚喜與感動的時刻
*放慢腳步,從每個筆觸體會旅途帶來的平靜、療癒的力量  
*創造獨一無二的旅行紀錄,跟他人分享時不同的驚奇體驗

 

本書特色

 

◆本書中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地教導完全沒有美術基礎的讀者,如何地畫出旅途中眼前所見的點點滴滴。從方便好攜帶的塗鴉本,色鉛筆與工具的挑選,到如何選擇題材、構圖,讓你在每次的旅程中,即使是在路邊咖啡座休息時,也能隨性將眼前街景、人物快速記錄下來。
◆詳盡的step by step指導,讓你翻閱之後發現:原來手繪塗鴨這麼簡單,忍不住要馬上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旅行日記。

 

本書重點

 

共8大單元,將旅行中的見聞,規畫出100堂實用技法,每一篇都在告訴你與插畫有關的技巧,由淺入深地帶領讀者如何開始旅遊手繪創作。
 

【挑選工具】
從基本工具的挑選,色鉛筆、簽字筆、水彩筆、水筆、軟毛筆等各種旅行中適合的筆材介紹,到如何選擇有大小合適、方便攜帶的塗鴉本,迅速掌握工具的選擇技巧。
 

【基礎練習】
最基本的筆觸畫法、顏色搭配、暈染技巧,從小物開始畫,以打草稿的放鬆心情,大膽畫出第一筆,練習各種構圖、上色技巧。
 

【美食點心】
旅行中少不了的三餐加點心,一次只要描繪一杯咖啡、或是一塊小蛋糕,從餐桌上最簡單的器皿開始,完成你的第一幅旅行繪作。
 

【人物姿態】
選擇藝品店的人偶娃娃、卡通人物,照著這樣簡單的線條開始學起,掌握要點後再嘗試畫真人。不管是身體結構、五官掌握、帽子服裝到神韻表情,這篇一一教會你。
 

【風景名勝】
從路邊的小花小草,白雲大樹,到大山大海水,旅程中遇到的每個風景,怎麼拿捏下筆分寸,甚至連水中反映的倒影,波光粼粼的水波要如何畫出,簡單技法傳授給你。
 

【建築主體】
不論是歐式城堡、百年教堂、重要地標的經典建築,或是路上街景,先選擇一個覺得最恰當的建築視角,掌握基本的造型技巧,換化成簡單的正方形、三角形、圓形,就能繪出建築物的生動立體感。
 

【交通工具】
充滿異國文字的路標、巴士、河上小船、人力拉車,趁著移動的過程中,也能畫進塗鴉本裡。
 

【主題旅行】
學會了各種人、物、景色之後,試試看畫成完整的圖像。每次出發的旅行,沿路隨筆記下旅行中的一切,創造出一本本獨一無二的旅行紀錄。

羅安琍 (ANLY)
 

跨界時尚插畫家,也是畫畫+時尚+旅行的夢想實踐家。從小愛塗鴉,大學念中文,碩士念時尚,後來又進修表演藝術專長。當過服裝陳列、百貨服裝企劃、化妝品視覺企劃、時尚雜誌編輯、偶戲設計及舞台裝設計等。固定在文化大學推廣部開設Anly時尚插畫系列課程。
出版過《我的第一本時尚服裝插畫書》、《四季穿搭時尚彩繪》、《Anly時尚禮服插畫書》、《日常行旅插畫手記》、《克羅埃西亞》等10多本時尚、插畫及旅行相關的書。
近來,更將筆下獨創的Anlygirls,規畫出系列商品,期待讓Anlygirls走出畫面,進入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