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起畫水彩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一起畫水彩:學習色彩理論、運用顏色技巧、掌握水彩特性,讓整個世界都變成我們的畫室》

為什麼魚會是很棒的繪畫題材呢?
可以夢幻、可以真實,
從黑白(素描)進入到彩色,愛不釋手的繪畫體驗。


書中有許多精彩又意想不到的水彩說明。
但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逐一分析技法,例如,如何依照四個步驟來描繪了某種天空。因為如果天空突然烏雲密佈,那又該怎麼辦?相反地,這本書希望讓讀者了解水彩顏料的基本原則,這樣你就可以靈活地將其應用,呈現任何你想要的模樣。

無論水彩畫是複雜的,或是合常理與否,這都不是重點。水彩怎樣被使用都行。它是一個有自主,自由不受拘束和有創意的媒材。它能讓整世界都變成我們的畫室。

【顏色理論】
互補色是相互強化彼此。如果要畫一個色彩強烈的橙色夕陽,只需要在前景的陰影處添加一點具互補性的藍色,就可感受到橙色發亮了起來。若是添畫綠色的莖和葉,會使紅色草莓看起來更新鮮。

【技巧突破】
從「小」開始。利用縮略圖來預擬圖畫的設計與架構。物件該擺左好還是擺右好?透過縮略圖來預覽各種的可能性。即使在小小的縮略圖裡,圖畫的架構仍是清晰可見,可以替你省下許多時間與精力。

【創意練習】
利用口水可以製造出冬日裡寒空中的雪花,水彩色鉛筆的筆屑,則能創造出猶如植物或石頭般的有機紋理。

【令人驚奇的效果】
這可能聽起很怪,但最令人驚艷的繪畫題材之一,就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物質。空氣、煙與霧,大多數的繪圖媒材都難以捕捉空氣朦朧、空靈的景像。就這方面而言,水彩顏料則相當具有優勢。

本書特色

※藉由顏色的故事、知識,讓讀者更容易理解顏色的運用,掌握畫水彩的技巧。
※內容好讀易懂,作者不藏私的揭露水彩畫的祕訣,讓初學者可以輕鬆上手。
※一本由淺入深的水彩書,可激發心底的創作靈感,且可享受不同風格作品帶來的美感。
※「從小圖片」、「空氣畫法」、「走出舒適圈」、「畫出不存在的東西」、「特殊效果」提供各種水彩畫好玩的技術和方法。

菲力克斯‧辛伯格Felix Scheinberger

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插畫家、藝術家與設計師,曾著作過50本童書與另外兩本有關水彩的書籍。除此之外,他的作品也常被刊登於Harvard Business Manager 和Psychology Today等雜誌。現居德國柏林。





譯者介紹

徐嫚旎、陳宛昀

藝術碩士,插畫家,熱愛藝術創作。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